2019年8月4日 星期日

20190804衛武營歌劇院舞鈴劇場《VALO首部曲-阿米巴》

 

認識舞鈴劇場是個很奇妙的緣分,某天它從朋友的FB上出現,那時適逢衛武營正式營運,只去過音樂廳的我,也想見識別的場館,便點進去看了介紹。一看之下,發現是以扯鈴起家的藝術團隊,看短片介紹地非常精采,我想該是適合幼小年紀的孩子們一起觀賞。於是,便向孩子們推薦,他們也表示有興趣。

 

 

問題來了,要坐哪一區?孩子很天真地表示想要看清楚一點,於是便選了舞台前正中間第三排!也就是在上圖中紅色方框圈起的位置。說真的,從未坐過如此VVIP的位置,因此讓我非常期待(看了不少表演的我,其實一直捨不得花大錢卡前排,一方面是對表演者沒有那麼熱愛,另一方面某些演出的形式坐太前面反而不能全觀)。



第三排的視野就是這樣,舞台就在前方,多麼近啊~原價NT1500,早鳥票八折為NT1200。



簡介手冊印刷精美,讓人好生期待。



往回拍照,原來歌劇院是長這樣的。看著四樓,我九月份還有一場音樂劇就是要從四樓往下觀賞,不知道又會是怎樣的感受?


由於今年全中運在高雄舉辦,開幕典禮也有邀請舞鈴劇場演出,所以當時已經見識到他們的厲害。今天購票入場,觀看的是具有故事性的議題,與當初那純活動的表演算是不同的性質。全場演出雖然沒有對白,但從他們的肢體語言、表情與服裝搭配,可以窺知一二。小孩是否會看不懂?我想,有些東西不一定要百分之百理解,但我相信即使沒有語言,孩子們也能感受到演出者所釋放出的情感與訊息。利用中場休息,我往上走,觀察一下視野,其實也還不錯。



二樓RR排(上面座位圖中較近舞台的藍色方框)。



二樓M排,也是中間視野的最後一排(上面座位圖中最遠的藍色方框)。實際距離不像照片看起來的遠,若是不需特別關注演員的表情,這區塊算是價錢和視野的挺佳平衡點。


對我來說,最期待的莫過於看舞者們精湛的拋甩扯鈴橋段,果不其然,在下半場就看到從二、三樓觀眾席急墜而下的繽紛彩鈴,這約莫就是我心中的流星吧~看著夜光炫鈴來回疾駛,全場觀眾驚呼連連。此外,很特別的是下半場有段時間是與觀眾的互動,全場小小孩都興奮莫名。看著大人小孩滿滿的笑聲,我想今天這場表演真的是夏日午後的絕妙饗宴~


 



以下取自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網頁

<節目資訊>
一場生命之光的追尋
相信愛,如彩虹降臨

在宇宙起始之初,陰陽離子撞擊所誕生的原始生命,即將展開一段穿越水火地風的旅程,找到生命中最亮的那一道光,在導演及藝總監劉樂群多年蘊釀籌備之下,VALO首部曲阿米巴除了可以欣賞到舞鈴獨步全球的扯鈴演出型式外,更多不同精彩的演出元素,虛實交錯的舞台幻境,與媲美百老匯音樂劇的演出創作,將帶給觀眾一個充滿想像和驚奇的舞鈴世界。


<演出段落>

第一幕:創世紀

第二幕:水世界

第三幕:豐富的生命

第四幕:火神

第五幕:水與火

--中場休息--

第六幕:黑暗大地

第七幕:風之歌

第八幕:暴風雨

第九幕:那一道光

第十幕:彩虹之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