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17日 星期六

2019夏。兄弟飯店梅花廳飲茶

 

兄弟飯店,老棒球迷絕對認識的一家飯店。但對身處南部的我來說,卻從未去過。印象中在200X年曾有一次路過,那時捷運尚未完工,我僅是低頭趕路未能駐足於此。

這次北上,好友依我行程尋地利之便,便提議來此用餐,我當然稱好。我一向想吃港式料理,但因眾多因素導致嚐試機會寥寥無幾,若是以傳統點心推車服務的方式,更只試過一次,便央請好友趕緊訂位。


這日是週二午餐時段,到達飯店時,發現竟然滿座,於是服務人員便引領我們上樓,這滿滿人潮讓我見識到台北人的消費力。一開始的茶水有烏龍/普洱/香片可以選擇,每人茶資NT30,小孩未計。根據過去經驗,我想小孩應該不太能接受普洱的味道,所以我挑了烏龍~



涼拌四季豆(大點 NT135)。我原以為蔬菜是便宜的,所以一開始就拿了它。結果,我錯了~XD 口感是我喜歡的那種,但份量實在是不夠啊~兒子很給面子的大把大把夾了吃,他當作夜市鹹酥雞的炸四季豆爽快開吃,結果我只好少少的、慢慢地夾著吃~哈哈~
芹香魚翅餃、豉椒蒸鳳爪*2、蟹黃蒸燒賣、腐皮海鮮捲*2(蒸籠點心 每盤NT95)。燒賣和魚翅餃都很紮實,口感都不錯。腐皮捲是好友的愛食,那豆皮果真好吃,我也喜歡這咬下去的口感。有些店的豆皮煮得不夠軟爛,吃起來都卡卡的,它的皮加上內餡及醬汁恰到好處。至於蒸鳳爪,則是我的最愛,雖然吃它費時費工,但是平常不容易吃到,或者說,我只愛這種料理方式的雞爪,其他煮法一概不吃。這道鳳爪微辣,與春水堂的做法又不太相同,兩者相較,我還挺喜歡它們的做法。好友一向不吃這道菜,謝謝她賣我面子勉力一試,希望能合她胃口。XD



千層叉燒酥(煎炸甜品 NT85)。外皮酥脆,內有叉燒。我平素少吃酥皮、餅皮之類,主因是怕口乾又擔心掉一堆碎屑。這組合還挺不錯,上菜之後才切開,內餡還是燙燙的呢!不過,它還是沒有晉身到我的愛菜名單,哈哈~



特製奶皇包(蒸籠點心 NT95)。小巧可愛,但甚有飽足感。說來好笑,吃這包子時適巧也上了其他菜,一陣混亂之際,我吃一半又懶得放下,乾脆半塞在嘴裡。當我意識到小孩在笑我時,我一轉頭,發現好友也跟我一樣塞了半顆包子在嘴裡,正忙著騰出桌上空間。哈哈~真有趣!



花枝燒賣、筍絲滷大腸(蒸籠點心 每盤NT95)。花枝燒賣是在推車上才有的隱藏版菜色,口感一貫的紮實Q彈,值得一試。至於滷大腸,這是我家兒子的最愛,他自然又是大把大把地享用了啦~就大腸的口感來說,算是我挺喜歡的那種,不會讓我咬千萬遍也咬不斷~XD



豉汁蒸排骨(蒸籠點心 NT95)。和鳳爪類似的料理手法,但我喜歡鳳爪多一點。不知道是否選用部位的緣故,我吃到的排骨感覺上有點刺刺的,好像一不小心吃太快會被骨摩擦到。不像鳳爪可以任我偷懶,亂咬食一番。XD



叉燒腸粉(中點 NT125)。腸粉其實我很少碰,因為每家外皮口感落差有點大。幸虧這次來的是水準之上,再加上叉燒,搭起來還真不錯。



摸摸渣渣露*3(煎炸甜品 NT85)。服務人員稱它為西米露,但上來之後才發現料可真多,才不是一般尋常的西米露呢!港式甜品裡,我最愛的就是西米露之類,這許多的小東西搭配起來冰冰涼涼,正好吃!



杏仁凍豆腐(煎炸甜品 NT85)。杏仁味不是每個人都喜歡,所以我們只點一份嘗嘗。無庸置疑,白色顆粒就是杏仁凍豆腐,於是我們舀起淡黃色的食材,才咬下一口,想不到我們又一次同時脫口而出:「是什麼?」默契好到不行。研究了一會,覺得類似是水梨之類,不像是鳳梨;另一個鵝黃色的果粒則像是水蜜桃。



整體來說,這趟飲茶我很滿意。不管是餐點的品質或是推車服務的頻率都還算不錯。如果再有機會來訪,人數也多一點的話,我會考慮點些燒臘或是燉品來試試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