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24日 星期一

2019張學友•經典世界巡迴演唱會高雄站視線瑕疵區搶票心得(拓元售票)

張學友的票有多難買?周星馳的港片裡早就告訴了我們。所以,每當他的演唱會訊息一出,我其實是自動略過。在我看來,他就是五月天等級,搶票?我還是算了吧!

於是,在10/14售票系統開放當日,我是根本不知道有這件事。直到後來看見網友在尋票,連上系統一看,才發現即將遇到第一波系統清票。但因我人在外頭,只能使用手機上網,於是在很克難的情況下參與搶票。時間一到才剛進去,但很明顯地,輸入驗證碼就是慢了點,所以當然搶不到,沒多久就全部售罄了。面對這樣結果,雖然是意料中的氣餒,但實在是不太舒坦。由於人在外頭,所以也就作罷。

直到今日,我又例行性去逛售票系統,突然發覺張學友因無法加場,但歌迷反應熱烈,所以最後開放視線瑕疵區的特區門票,要價NT5800。於是,我再度挑戰。這次人在家中,等時間一到就開始搶票。由於價格不便宜,所以只買一張,而這也是成交機率最高,一次買越多張,系統越難達成。

我第一次挑選的是週六場,結果輸入驗證碼慢了點,就顯示無票。當下,我立刻轉買週五場,結果就順利的進入到付款程序,那時的我什麼也沒多想,信用卡就填了下去。事後,我才發現這做法似乎不太好。

為什麼不好呢?因為當我買完之後,心滿意足地出門去。返家之後,又上網來看系統,這時候發現原本已經完售,結果因為陸續清票,我想要的週六場次又有空位了。可是如果我沒有找到其他買家承接我的週五票,那就要辦理退票,屆時手續費近NT300,這實在不是我能接受的。但是,我還是心癢癢,於是開始了一晚的測試。


 


第一次 19:31 完成購票,9排4號,信用卡付款


第二次 20:44 完成購票,3排29號,放棄


第三次21:51 完成購票,8排19號,再度放棄


第四次 22:04 完成購票,1排8號,最後還是放棄

為什麼一再購票卻又放棄?因為這中間其實我不斷在聯絡親朋好友,但因事出突然,所以沒有人有空,且票價也不便宜,又有視線瑕疵,眾多因素之下,最後還是回到原點。直到我撰文此刻(23:30),系統仍持續清票,仍有機會可以購買。


總結,本次心得如下:

  • 鍥而不捨,是做任何事的根本。
  • 對於關心的事,持續守候。
  • 平常心面對得與失,雖然這很難。
  • 銀彈要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