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30日 星期一

2024 YOASOBI 台北演唱會搶票心得(ticketplus)

 

沒想到,2023 年底的搶票大戰原來是這場。

當初售票訊息一公告,各方委託紛紛而至。因他的場地僅可容納二千人,所以可以想見的是難度頗高。只是,等到正式售票系統頁面出來,這下真的讓人傻眼。他採取實名制,但卻沒有直接帶入帳號本人,也就是說,變相的允許幫搶甚至是轉賣。這樣的聲音大概也傳回去了,所以罕見的,在售票前一日(10/27)再度變更規則,帳號本人必須入場,也就是說,如果要幫買,比須直接用入場者帳號,或是將帳號使用者的中文姓名改為真正入場者的姓名。

因為實名制,所以很多事情變得複雜。

我因為當日外出行程不一定,所以,我沒辦法事先應允幫搶。只有跟熟人說明實情,並告知如果趕得及回到家,就會參與幫搶。友人在這種不確定的情況下,仍然信任的將帳密先告訴我。由於之前曾經遇過實名制造成系統錯亂,所以,我要求先讓我把密碼改為我臨時取的密碼,待全部帳務處理完成之後,才會把密碼改回、交還帳號。畢竟這場只能使用信用卡,也就是說必要時我必須代墊刷卡,若是未改密碼,是有可能發生對方未付錢就把票領走的狀況。

結果,當日我在開賣前20分鐘趕到家。所以,我就趕緊準備帳號登入。同時,我也使用自己的帳號,將個資改成另一人。是的,我同時使用兩組帳密幫兩組人嘗試搶票。

 

開賣前3分鐘左右,我發現系統 loading 開始無法負荷,緊接著出現 503 error 等畫面。這時候能做什麼?什麼都做不了!所以我只能不斷地交替 reload ,此時只能等待哪邊先出現畫面,就操作那一邊的系統。不斷地嘗試之後,在11點左右那瞬間,我的一個視窗居然出現了,我趕緊操作,很幸運地居然有加入購物車成功!這時候我趕緊連絡朋友,給入場者詳細個資。於此同時,我的另一個視窗則是空白,撈不出任何畫面。

好不容易填完個資,準備付帳時,發現這帳號主人有綁定的信用卡(這麼多系統裡就這一家會綁定信用卡),那付錢要直接用這張卡嗎?但是現在的卡很多都會發出OTP簡訊,我擔心對方是否來得及告知(我這熟人是幫朋友介紹,也就是說資料比須由 A to B & B to C 。等C確認後再逐步回傳給A)。所以,便決定刷我的卡。問題是,在現在系統這麼不穩定的情況下,做這些動作會不會失敗?說真的,我也很抖。

運氣不錯,增加信用卡號很順利的完成,於是,我就刷下去了。然後,在跳轉頁面裡,卡頓很久,超過一分鐘以上,這時候的我什麼也不能做,突然間跳出一個畫面說購物車時間到了被清空,我只能「靠」!心想,總歸還是失敗了。但不到五秒的時間,突然跳出銀行OTP的頁面,我想都沒想,趕緊快輸入。現在輸入簡訊驗證碼,還有成功的機會,不輸的話一定失敗。於是我連忙輸入,然後手機也的確收到簡訊,再回去輸入隨機驗證碼,等待下一個訊息。後面這幾個動作沒什麼卡頓,很快地就收到刷卡成功的通知。至此,終於成功購入啦~

後來,我趕緊收錢,也把自己的信用卡資訊刪除,再將密碼改回,把帳號交還主人。總算,又再度成功了一次!後來在大群裡的回報中,我似乎是唯二有成功買到票的人(當然還是有可能有買到卻很低調不發聲的群友)。

 

緊接著,就看到新聞啦~

日本天團太猛!YOASOBI「2千張票1秒完售」 主辦:討論加場

 

在新聞稿中,原來有16萬人同時上線搶二千張票,這系統自啟用後從未賣過如此夯場,群友們笑說這是在幫系統作免費的壓力測試。對於這種夯場,其實沒有什麼訣竅,因為運氣佔很大的一部分,如何的臨機應變這倒是很難描述,有時候就是在當下要做一些判斷。但我承認,如果就只有看到空白一片,那不管做任何掙扎都無用。

我只能說,當天真的強運!因為在我趕到家之前的半小時,我在車上用手機搶到了理想混蛋高流加場的二張1500元票券(最便宜1000元只有小小區,我買的是第二便宜),也是在路途中完成結帳,這種在行進間搶到理想價位的票券的成就感超級高~哈哈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