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5日 星期六

觀戲--2016使徒行者(電影版)

使徒行者,是從TVB使徒行者劇集延伸而來。劇裡的情節曲折離奇,所以,最後對劇的印象就是一堆臥底,搞不情究竟才誰才是真的!我喜歡電視劇裡的丁小嘉(佘詩曼飾)和薛家強(林峯飾)之間的火花,二人看似黑社會裡的小人物,其實,搞了半天才發覺彼此都是臥底。香港影視界自無間道之後,臥底角色充斥於警匪動作片中,原因無他,因為這具有莫大的戲劇張力!能夠讓演員戲中有戲,考驗的是演員的功力,也讓觀眾過足了癮。


在電影版中,找尋失聯臥底警員的任務縮減成一人(電視劇中要找五位臥底警員),但這一人究竟是阿藍(張家輝飾)還是少爺(古天樂飾)則是讓觀眾猜測不已。電影版其實保留了原女主角的性格,但其他對戲的男主角幾乎全換了人,其角色性格自然也是從無生起、無從比較。由電視劇引來的觀眾所期待的熟悉感尚存,但卻又相對地十分陌生,這究竟是好或是不好呢?此外,鋪陳的重點也從男女CP臥底轉成了矛盾的兄弟情,這也是一大特點。


對我來說,使徒行者電影版,就宛如是個全新的故事,好看刺激,動作場面浩大,爾虞我詐十分精采。但是,看到尾時,實在有點混亂,因為好多人都在詐死,又活過來。歡喜哥活過來,丁小嘉也活過來,一堆人死了卻又活了,害我到最後都認為"假的,你的眼睛業障重!"是這片的好註解,因為主角威能讓角色不斷地死而復生。所以,直到現在,我都認為阿藍和Q sir(吳鎮宇飾)會再次復活啊(如果有拍續集的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