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4日 星期日

2017夏。台北象山

去年冬天一訪陽明山,至今仍令我著迷。

從來就有個小小夢想,就是到各地不同的場館,看場精彩的表演。好場館,看場好秀,是一大樂事。

是以極少看舞台劇的我(上一次是二十多年前,連看哪齣戲都記不得),這次擇定表演工作坊經典劇碼「暗戀桃花源」三十週年紀念版,而這也是我首次到國家戲劇院觀看舞台劇。根據網路查知的資料,演出結束可能已經10點多,於是便決定直接留宿一晚,隔日再返。因此,多了些空檔,可以安排走走逛逛的行程。可惜的是,由於梅雨季來臨(6/1是西南氣流報到,6/2是典型梅雨鋒面),所以行程一再修改,最末只好決定一切交給老天~



我在滂沱大雨中北上,幸運地,天氣越來越好。

 


中午時分,與好友H相約金色三麥。點完餐後,店員吐了句「這份量有點多喔!」,我和H不禁開始揣摩店員的語意,究竟是表示我們倆女生很會吃?還是會吃不完?後來,餐點陸續上桌,我們一致認同的是:吃不完啦~最後只好打包外帶。金色三麥最有名的自然是啤酒,點了個組合來嘗鮮(每杯210C.C.)。果然,蜂蜜啤酒最對我味,只是我真的酒力太差XD。不過,蜂蜜啤酒真的好喝、不苦澀,若有機會我還是會想再嘗嘗。


飽餐之後,稍事休息,便開始思考接下來的行程。原本是打算第二天走虎山步道,但因氣象預報隔日天氣不佳,所以早已打消念頭,只是心裡不免十分惋惜。而眼下的空檔又不知去哪,最後決定改走象山步道觀101大樓。象山素來是拍攝101煙火的好位置,之前沒有安排是因為擔心腳力不堪負荷,所以改選類似老人路線的虎山步道。但因時間考量,所以象山倒是成了最後的定案。


一路隨石階而上,平日缺乏運動的我,步伐自是愈發沉重,但慶幸的是今日風勢甚強,所以雖已大汗淋漓,但卻沒有絲毫悶熱之感,加上此刻的太陽也已不如稍早前毒辣,真是個適合健行的時刻(PM5:00-6:00)。許多遊客也和我們一樣走走停停,其中不乏外籍人士,甚至還看到超級奶爸揹著baby上山,真是令我好生佩服。



費了一番功夫終於上到六巨石,此刻的天色搭配遠方濃厚的雲層及迎面而來的陣陣狂風,真有種「山雨欲來風滿樓」的fu。



仰頭一望,發現亮點,雲竟好似冰晶一樣。


六巨石素來是攝影的熱門位置,繁華的信義區盡收眼底。H說她之前來根本卡不到位,只能把腳架立在後方。而這最佳位置,此刻僅有一對情侶在拍照,女生慫恿男生攀上巨石,初時還見男生碎念,但後來檢視相片時,那心滿意足的神情說明了一切。



向來懼高的我,對於攀上巨石自是有著莫大的恐懼,尤其是擔心「上得去卻下不來」的窘境。但H說得對,上去了就不會後悔。機會難得,來象山不一定卡到好位,有好位不一定有好天色。如今看著剪影,真的好有fu。



攀上巨石的那一刻,我忘了恐懼,心中盡是感動與震撼。知道自己的弱點,也保守地不敢向前,機會往往就是這樣的流逝,這次在好友的鼓勵之下,突破心魔的桎梏,我想,未來,我會有更多的勇氣去面對未知的挑戰!


 


下山後,直奔國家戲劇院。



傍晚時分的自由廣場,別有一番韻味。 



今晚的「暗戀桃花源」,精彩好看,果真值得!我原本只是單純因為劇碼口碑及欣賞的演員而來,但後來經H提醒,才發現另一個驚喜。這對於我們來說,著實是個大大的意外之禮。我想,關於「暗戀桃花源」,該是要另外寫篇短文來記錄一下。


 


翌日,梅雨鋒面正式報到,雙北、基隆多處陸續傳出淹水災情。我雖早已做好心理準備,接受雨天行程的事實,但卻沒想到會遭遇到這近20年來的最大梅雨。台北車站內看來一切如常,但外面卻已是傾盆大雨下個不停。看著雨一波波的下,我不禁想起2001年的納莉風災,心裡開始慌了起來。那年風災過後約二週,我曾經北上,親眼見識到台北車站仍在抽水的畫面,那一幕至今我仍記憶猶新。幸虧午後,雨勢終於緩和,而我也順利搭上高鐵返家,抵達高雄時,此地竟是完全無雨。又一次,我從雨陣突圍而出,我自嘲那是種逃難成功的fu啊~


一日之間,天候竟有如此巨大的變化,真是始料未及。事後聊起,H和我都直呼幸運,幸虧第一天下決定去象山,才能看到如此特別的景色。今年截至目前為止,去了三趟台北,全都遇到下雨,但會很失望嗎?我想,晴天有晴天的美,雨天有雨天的詩意,當然,滾滾黃河就不要呈現了吧~最重要的是感謝H的陪伴,讓我的小旅行更有意義。XD 

最後,附上這兩天的行走步數。曾經以為前幾天的北投之行(一萬七千多步)已是我難以突破的極限,沒想到這次登象山就輕易的打破記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