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30日 星期二

2017夏。北投、自來水博物館

 

這次的小旅行,是我首次獨力帶著兩個小孩搭乘台北捷運的行程,也因此景點多半是安排在捷運沿線。第一天主行程在北投,第二天則是公館附近的自來水博物館。


北投是個適合親子半日遊的景點,出捷運站之後沿著人行步道前行,沿路有許多小景點可參觀。由於此次要拎著小孩前行,所以事先做了不少功課,撿定幾個非去不可的點,再搭配路上的驚喜,變成就了今日的行程。


 



地熱谷,是我最想去探訪的景觀。台灣的溫泉有數種,之前帶孩子去過關子嶺的泥漿溫泉,這次雖不方便泡湯,但一路上卻可以聞到硫磺的味道。因此,在綿綿細雨中,我決定直奔最遠的地熱谷,至於其他館就看情況再說了。


回程路上,陸續逛了北投梅庭(于右任故居)、北投溫泉博物館、北投兒童樂園、北市圖北投分館(綠建築)。不得不說,北投真的是很國際化的觀光景點,周遭拍照的人群中,有一半以上都不是講中文。XD



北投溫泉博物館的規劃挺不錯,幾個不同時代的大小浴池讓人宛若穿越時空,體會當時的古樸之美。



北投圖書館的確是很有特色的綠建築,當天陰雨綿綿,更添幾許詩意。



下午回到公館附近,本想參觀在台電大樓外的閱讀市集,但因風雨實在太大只好作罷,轉入雅舍二手書店及胡思二手書店。雅舍,與記憶中的二手書店相仿,書本疊得像山一樣高,我在層層疊疊中努力尋找亮點。胡思,相較之下環境舒適多了,也讓我更能沉下心來慢慢尋寶,尤其喜歡咖啡座區的那扇窗,彷彿將城市的喧囂暫時隔離在外。要離開時,我望向遠方,今日的101高樓層正被雨層雲所圍繞,雖然我又將行入雨中,但那抹雲卻從此住下。



隔日,步行到自來水園區。園區範圍甚大,這次應該只走了一部分。不為什麼,因為前一日已走了破萬步,怕孩子們體力不濟,到時候走不回來就糟糕了!



園區內的自來水博物館,已有百年歷史,是棟巴洛克式的建築。



彎彎迴廊上,方形窗與圓拱門的交錯,有種奇特的美感。



午後,來到近年來屢起爭議的中正紀念堂,廣場之大,眾人都顯得渺小無比。呆在廣場看著人來人往,吹著涼風也是種特別的體驗。


 


最後留下個記錄,這是我們走過的足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