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7日 星期六

觀戲--JTBC玉氏南政基2016

看這部戲的輕鬆愉快,遠超過我當時的期待。如果覺得日子煩悶無趣,又不想看些很low的連續劇,那麼這齣戲絕對是排解抒發情緒的良方。當初看網友的推薦,覺得劇名很奇怪,一點興趣都沒有。玉氏南政基,有些翻譯成玉氏南征記(台灣譯作女魔頭征服記,瞎!),我一開始還以為是某齣古裝大戲,誰知道,完全不是這麼一回事。

 


玉氏(李枖原飾,又譯李瑤媛),全名為玉多情。看似冷酷無情,但其實有顆善良的心,雖然還是有很霹靂的手段。XD

南政基(尹相鉉飾),一個畏畏縮縮卻很愛腦補的男主角,總是抱持著「防禦性悲觀」的態度行事。而這態度,一開始讓我對他很反感,因為實在是太煩、太懦弱了啊~


第一集往往可以決定我是否有續看的慾望,而這齣戲的一開場就很撩人。究竟為了生存,可以承受到怎樣的委屈?在戲裡,不斷地挑戰尺度。

 



這一幕,南政基陰錯陽差地扯裂了玉多情的襯衫,而她到底可以有多霸氣呢?當下的我,眼睛看得直發光!!


在戲裡,不斷地強調甲方乙方的對應關係。很多時候,我們常因為不同的對象而擔任著不同的角色,時而是居於優勢的甲方,時而是承受劣勢的乙方。當然,戲劇為了強調效果,所以南政基在很多段對應關係裡都是居於承受壓力的乙方,而這也是讓人受不了的地方,畢竟這樣的人生實在是太卑屈了啊~


短短的篇幅裡,不管是主角或是配角,性格都塑造的很立體。大公司與中小企業,公司內部的上司與下屬,都非常地寫實。尤其是長官與下屬之間,還涵蓋著權力升遷、性騷擾、家庭照護(老人、稚子)等議題,可說是在嬉笑之間闡述這些嚴肅卻不可忽視的主題。


在玉多情不斷地push之下,南政基開始蛻變成長,不再只是一味地忍受、當個爛好人,有時候甚至會有突如其來的意外舉動,震攝了眾人的心。而玉多情也在冷酷神情之下,多了溫度,變成更好的領導者。


很喜歡玉多情的中心思想,只要確認品質是好的,就要堅定不移的去信任,儘管這過程中會面臨不可計數的挑戰。雖然戲劇偏理想化,但我覺得這種堅持初衷才是被生活蹂躪、痛苦之後的難得之處,要不然這麼困苦地工作討生活,究竟是為了什麼?


不得不說,那個小男孩真的很會演。與父親南政基一樣的憨厚,與父親一樣喜歡上玉多情,雖然最後夢想破滅,但仍是找了個與玉多情阿姨同類型的女孩,看到這裡我都笑歪了~很喜歡小男孩想與玉多情結婚的那個片段,玉多情的拒絕藝術真的是高招啊~ 


這齣戲,誠摯推薦給所有上班族來看,因為可以又哭又笑地療癒自己。如果欣賞李枖原(瑤媛),那更不可錯過。從來覺得喜劇看似好演,其實很有難度,而這齣戲有許多演員的腦補戲分,尤其對於女暴君玉多情角色來說,反差更是非常大。找到一些花絮,可以從中理解這些角色的特殊之處。 



EP1-8 NG片段 (要挺住情緒,真的是不簡單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