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6日 星期一

2017夏。台南南化

 

這次的南化之行,其實是個偶然。起因是去內門觀亭祈福,後來想說順道過去台南玉井買芒果回家享用,哪知在南化就買好回家了。XD


從內門沿著台3線一路向北行,我想這也許是我第一次走這條路線,坡度平緩路況良好。由於到達南化時已是近午時分,所以決定轉進南化市區找吃的。南化是個純樸的地方,店家也不多。猶豫之間,看到一家小店裡面有不少客人、自行車車友,於是便使用google map看看附近商家的評價,一查之下居然有4.4的高分,所以就決定吃這家《錢記大腸香腸》。店家主要是賣大腸(糯米腸)、香腸及關東煮之類,另有獨門的竹筍湯。



停車不太方便,附近繞了幾圈才總算找到個地方停好車。




我看了一下香腸,尺寸和一般市面差不多,想說大腸應該也是如此,便點了2條大腸、四條香腸,結果一上桌,哇~我真是嚇一大跳!

 


肝璉肉軟硬度適中,可口~



最特別的是這碗排骨竹筍湯,竹筍用的不是一般的竹筍,比較像是桂竹筍,湯頭是店家自己熬煮的大骨湯,非常清爽不油膩,尤其,還可以免費續湯。我們續了一次,發現老闆不只是給清湯,連筍都一起續了~真是超滿足的!

後來詢問老闆該去哪裡買芒果,老闆本來推說不知,後來還是指引我們可以去農會的分裝場買,還特別提醒我們:如果是自己要吃的,買「二級」就很夠了~


 



如果不是在地人的推薦,我根本不知道要來這地方買。這裡是南化區農會的農產品分級包裝場。當天去的時候,沒有零售,正忙著裝箱出貨,當天的大單聽說是外銷出國。如今芒果的挑選已經自動化,看著一顆顆芒果上上下下,我真的覺得好新奇!



這箱6公斤(15顆)計價五百元,換算之後,1斤50元。回家後看到水果行報價1斤要99元~哇!!兩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