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1日 星期一

20211031海洋文化及流行音樂中心開幕式暨演唱會


這活動不在我的計畫之內,一來我準備參加下週的金音獎頒獎典禮,二來索票前公佈的演出名單我都挺陌生的,所以一開始並不打算出席。不過當我索票時,發現居然可以搶到正對舞台中線的位置(詳情參見高雄流行音樂中心海音館座位分析一文),我就立刻調整想法了,畢竟在售票演唱會中,要拿到這正中位置的機會可說是微乎其微。後來運氣也不錯,我居然拿到這位置的四張連號,所以就邀請親朋好友一起來見證高流的歷史時刻。

高流對我來說,最大問題在於交通。搭乘捷運後還須轉輕軌,可是輕軌又繞一大圈才抵達。如果想求快,開車的停車也是問題,畢竟附近就是駁二,停車場又貴且不夠多。這次我們停車就是在駁二,從那一路快走到海音館大約是一公里,等我們一行人到達海音館附近公園時,聽到工作人員說2點到2點40分管制,暫停開放入場。於是我們開始跑起來,終於在最後時刻壓線抵達。這經驗讓我想起去年聽周蕙TICC演唱會的經驗,也是差不多如此驚險。至於為什麼要管制呢?因為總統出席開幕式!所以我們衝進館內時,還沒驗票就先要把包包打開檢查並放置小籃內,金屬物品也要取出,再用探測器掃一下人身,哇!有史以來看演唱會的高規格要求呢!進場之後,就是官員致詞。後來,朋友說這段好像可以不用參與?我笑說,因為我們就差一點點就可以趕上就趕看看,畢竟趕上就可以進場吹冷氣嘛!如果我們找好車位就已經超過兩點,那當然直接在外面等就好。



這是2C區C15排23號的視野。絕對置中,音場也很棒!如果排數可以再往下幾排,當然會更好!哈哈~


這次活動安排分為開幕式和演唱會兩部分,我原定預計去看一部分就打算提前走人,畢竟這些歌手我真的不熟。不同於一般的演唱會,這次邀請黃子佼擔任主持人,現場看佼佼的主持,真的覺得很不錯!以這一輩的線上主持人來說,他的風格是我還挺喜歡的。剛順手查wiki,才發現他也快50歲了,真的是時光匆匆啊~




海洋文化及流行音樂中心開幕式暨演唱會
Sea The Future 看見高雄的未來
 ̄ ̄ ̄ ̄ ̄ ̄ ̄ ̄ ̄ ̄ ̄ ̄ ̄ ̄ ̄ ̄ ̄ ̄ ̄
活動地點:高雄流行音樂中心 海音館
活動時間:2021.10.31(日)2 pm
演出團體:高雄輕軌少女隊、文夏四姐妹、朱海君 、琳誼 、許富凱 、旺福、熊仔




演出陣容中,年齡層橫跨幾個世代!高雄輕軌少女隊算是類似初音未來的虛擬偶像之類的吧~緊接在後登場的文香及文夏四姐妹,真的是令人感動!朋友的小孩問我這些人是哪一代的?我說大概就是你的祖母的年輕時代!推算起來,這幾位歌手也都六、七十歲了!聽她們中氣十足地唱著歌,真心覺得歡喜!後續登台的朱海君和許富凱,他們的台語歌唱得真的好聽,我尤其喜歡許富凱的聲線,真不愧是歌王歌后。



2E區E03排15號的視野,雖然有點斜,但聲音聽來一樣的舒服。



燈光打亮,可以看到視線對過去,大約是平面第一排。照片拍起來人很小,但其實在現場看的感覺,是覺得很近的。


最後安排的是旺福樂團和熊仔,整個活動大約在五點結束。各種不同風格的音樂,現場音響都能扎實的呈現。這次舞台升降也沒有三月份那場的巨大聲響,整體感覺真的是很不錯~若真要挑一些小毛病,那就是沒有打出歌手演出的曲目。三月份那場測試演出,在旁邊的小螢幕會打出歌名,這次橫跨數十年的演出,歌單我就真的很難完整列出了,只能盡力一試。我最大的困難點是熊仔,我真的聽不懂他在唱什麼!Rap至今都是我聽歌的罩門,哈哈!


另外,非常值得一提的是海音館戶外的廣場,這次擺上了花盆植株。一般人可能覺得有點擋路,其實這是保護裝置,三月份我就是被那不到十公分高度的突起絆倒,摔出六個傷口。如今他做了改善,我相信可以降低意外事故發生。


 


20211031 海洋文化及流行音樂中心 開幕式暨演唱會 歌單

— 開幕式 Opening — (PM 2:12)

— 演唱會 Opening — (PM 3:00)


高雄輕軌少女隊
01.輕.獨一無二的旅行

文香及文夏四姐妹
01.十八姑娘
02.媽媽請你也保重

朱海君
01.牽手1234
02.花開的時

琳誼
01.錄音帶
02.蚵仔麵線
03.愛情限時批 feat. 許富凱

許富凱
01.無聲
02.祝福

旺福
01.我當你空氣
02.迷你裙

熊仔
01.走到飛
02.買榜
03.好友已滿
04.88BARS


— The End — (PM 5: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