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27日 星期六

2021五月天[好好好想見到你]高雄跨年版演唱會搶票心得(拓元售票)

連續參戰兩年之後,今年是第三年買五月天了。今年因為開在高雄世運,所以,我就決定進場了。要不然過去兩年前後買了二十多張票,結果我從未入場,這樣似乎有點奇怪!哈哈~


這次售票日正巧要工作,所以辦公室也有同仁一起參與。根據我事前估計分析,我覺得大有可為(世運座位數4萬,這次開半場看台,再加上平面搖滾區,我估計每場在2.5-3萬人,直接開四場,總人數在10-12萬,與前兩年相當。今年因和延期後的台中場只差半個月,所以中部人應該不會太多;邊境因疫情仍管制,所以沒有外國客,加上跨年房難定),所以我都鼓勵同事自己刷看看!十點玉山卡友優先購,沒想到居然在倒數90秒時系統無法動彈,我在第一時間有進去,但輸入完驗證碼,就是無法跳轉到藍圈圈。最後,雙帳號都告失敗。經此一當,我相信售票系統一定會緊急加開伺服器,因為過去兩年的優先購從未當過,今年這狀況就直接讓售票系統啟動緊急應變。果然,十一點全面啟售,系統沒有明顯卡頓情形。


結果,同事們聽了我的建議,找最冷門的週日時段,所以幾乎都順利在第一時間搶到,反倒是我自己,我買週六的首場,結果轉半天就是轉不出來!再加上今天又開雙視窗,結果,最後好不容易都搶到的時候,才發現居然都是最邊緣、最便宜的搖滾區。對我來說,我就是不想坐搖滾區,因為我怕前有大山遮擋啊~但擔心清票不一定拿得到心中所屬意的好票,所以只好先結帳了。


系統於下午一點半進行清票,這也是近年最早清票的一次。印象中前年(桃園連開十場)大當機,當然是三點清票。去年桃園台中場一起賣是二點半清票。今年台南場則是兩點清票。所以,看來的確是越來越早。


清票時,因為身旁同事幾乎都已經有票,所以我就把目標訂在朋友的跨年。反正就是試試看,有就有,沒有也無妨。結果,還很幸運撈到2280*2+2880*2,最後留下二張。後來同事哀號她還沒票,於是再繼續幫她搶,又順利拿到12/26(週日)1880*2+1880*2,總共四張。最後,我終於幫自己買到12/25(週六首場)看台區1280*2。自此正式宣告休息。


以這次經驗來看,第一時間真的不只是靠技術,也很吃運氣。我自己鐵齒硬買週六場,結果就是敗在第一輪。不過,持續努力是我的特色,所以也才能繼續撈到後續票券,幫親朋好友們圓夢。朋友們也都很夠阿莎力,今晚已經都把金流全部搞定。我想,這也是他們對我的信賴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