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25日 星期四

2021冬。台北公館泰國小館


位於公館的泰國小館是家有數十年歷史的泰國菜老店,之前就曾經聽朋友提起過。今次是在三級疫情之後的首次北上,便決定與好友一同前來品嘗。


看著琳琅滿目的菜單,我們一致決定點雙人套餐,省去面對選擇困難的窘境。但雙人套餐也有分A餐、B餐。原先好友打算點A餐,但因我看到菜色有椒麻雞,我擔心依泰國菜酸辣的特色,怕椒麻雞會超辣,所以最後改選B餐。(更正:好友說不是她要選A餐,是她根本沒看到B餐,不知道有B餐可以選,哈哈哈)



雙人套餐B


附白飯*2 椰汁西米露(或奶茶)*2

●泰式涼拌青木瓜絲
●紅咖哩椰汁雞
●泰式檸檬炸中卷


 


紅咖哩椰汁雞和涼拌青木瓜絲一同上菜,對我來說,這都是陌生的味道。我平素不吃辣,所以鮮少會主動吃泰國菜。但出門走走,就是想嘗點鮮。他們家的米飯選用的米不太一樣,輕拌點醬汁,非常下飯。不過,這真的是有點辣,我吃著吃著就開始流鼻水了,哈哈~

後來端上的炸中卷,真的料理的非常好吃。咬一口中卷就知道它非常新鮮,咀嚼之後,驚嘆大廚手藝的厲害,因為那口感的Q嫩真的是筆墨難以形容。中卷煮太久是會咬不動的,但它不管是觸鬚或是尾部都非常可口,再加上炸後調味的香氣,讓我對這道菜非常難忘。



甜點部分,我們選擇的是西米露。我對西米露一向特別偏愛,當然不會錯過。它們在其中還加入了波羅蜜,並添加一些小碎冰,讓口感更豐富。(更正:好友說老闆直接就端上西米露,沒讓我們挑選。不過,就算讓我們選,相信我們還是會選西米露。哈哈~)


這樣的美味佳餚難怪可以在台北生存的這麼久。返家之後上網查詢,發現它不僅有設立FB粉絲頁,更有認真經營外帶外送平台。從過去幾個月來的PO文,看得出疫情帶來的重傷害。三級疫情期間禁止內用,對於原本重心擺在內用的餐飲業者來說,根本就是記重拳。看著官網上滿滿的冷凍包菜色,說真的我還真有點心動!只是,不下廚的我,擔心連冷凍包都駕馭不了,所以還是只能想想就好。由衷希望它能繼續經營下去,待我再度光臨。


泰國小館FB

泰國小館外帶外送平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