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25日 星期四

2021曾經與你相遇前-安溥anpu台東鐵花村演唱會搶票心得(博客來售票)

博客來售票網是我從未接觸過的售票系統,它通常接的多半是比較相對人數沒那麼多的場子。所以,每當我想起來的時候,往往已經錯過啟售時刻了。今天難得有空,跟上安溥台東演唱會加場的啟售,所以便進來試試。

它的介面和目前其他售票系統的操作上有頗大的差異。今天我參與的是加場啟售,但是,在11:59分時看到外面的按鈕是寫「已售完」。待我重新整理之後,才變成「購票去」。沒有任何倒數計時的輔助。

 

一進入系統,看到四場全都可以選擇。直接針對最後一場,點選區名/票價/剩餘數量。

接著選擇數量,經過實測,可以單次選到十張。

 

不需要輸入驗證碼,購物車裡滿滿的票券。我還真的是第一次看到這種盛況。


 

我一開始其實是點錯場的,點到已售完的第一場,然後系統會回應剩餘票數不足。等我回過神來,趕緊再點最後一場,才發現是自己嚇死自己。

 

在操作過程中,其實還遇到一個狀況,就是當我點選「繼續選購」,這時候票券已經放入購物車,但究竟購物車保留多久?我目前還沒有看到說明,也沒看到倒數計時,只知道應該會超過10分鐘。一般常見售票系統的購物車設定多半是十分鐘,但是兩廳院系統的opentix則可以放到30分鐘。另外,還有一個很誇張的狀況,就是有時候我點選「購物車」,但它居然跳回博客來首頁,注意!是博客來首頁,不是博客來售票網首頁!這對於不常使用博客來的人來說,瞬間迷路了!而且,我發現這狀況還不是每次都這樣,大多時候是可以正常顯示購物車內的狀態,少部分會跳轉到博客來首頁去!所以,如果未來真的要購買博客來售票網的熱門場次,我想還是得多花點心思練習一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