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8日 星期二

2015夏。香港。行程雜記

免不了還是寫了流水帳。流水帳沒什麼不好,把旅行中的細節一一歸類、註記。


Day 1
7:40的班機,需提前二小時到機場,所以4:30起床打理,5:00至同事家接人直奔小港機場外圍大鵬停車場,一路暢通約5:20就已到達。門口拿聯邦卡過卡確認後,就可以直接把車駛入,運氣不錯的我們找到一個棚下的車位。很快地,接駁車就到了,上車前先拍照,確認返國後的接駁車上車處。

雖然還很早,但是機場已經滿滿的人潮。由於出發前,有先上網在華航網站預辦登機完成劃位,所以到了機場之後,同事本來要乖乖排隊,但根據我行前功課,我就直接找到華航的"網路劃位行李托運",排隊人數只有2位,於是很快地就完成行李托運,服務員還有告知我們需到後方確認自己的行李沒問題之後再入閘。


接下來就開始漫長的等待,準備驗護照及台胞證or港簽。此時,我們看到另一邊有些人可以快速通關,正在納悶時,恰好遇到校內的志工媽媽,請教之後,才知道這叫做"快速通關",可以在領護照時,順便辦理,這樣出境當天就可以非常省事。於是,我們一致認為下次要先做好這件事,這樣就可以免去更多等待的時間。


儘管如此,我們還算是很迅速的,AM6:20就來到登機閘口。距離班機起飛足足還有一個多小時可以閒逛。

小港機場的免稅店實在不太多,不過這間玩具店倒是挺符合我的需求。進去晃了兩次,發現剛好有漫威英雄的毛公仔布偶,正是家中小兒尋覓已久的玩具(重點是該款式現在市面上不易找到,要不然就是單價比當初還貴上一些)。而這次他單價只要NT285,於是我趕緊google一下,發現目前拍賣一隻要NT500-550,我當年買好像也要NT350-450,所以立刻抱了浩克及索爾去買單,店員告知回國時再憑提貨單取貨即可(此單最好與護照放在一起,才不會忘記提貨就出關,這樣就不能領取了)。

到香港之後,一下飛機,心裡就是興奮個勁,期盼已久的旅程終於要開始了!!

在行李轉台(12)等待一下,就順利拿到行李。不過,同事的行李被其他行李沾汙了,就撥空去處理。

此時的我,一開機就開始收到一堆簡訊,原來,我關機時忘了先把3G網路關掉,所以當我一開機時,她就自動開啟3G功能,而訊息就一直丟進來。害我趕緊關機,也順便把sim卡取下,換成one2free。


不過,我還是搞不定,所以後來出關之後,在大廳找到"1010"請店員幫忙設定,經過一番處理,終於搞定,自此開始我的香港自由行~


出來之後,就先買機場外線,打算買到九龍再轉機場快線接駁巴士,由於我們是二人,本來打算買二人團體來回票,但服務員說買二人團體單程票其實更划算,幾番試算之後就照著建議買,同事還買了八達通,而我則是把2011年的八達通拿出來儲值,裡面餘額還有HKD37,加儲之後有了HKD137。這一切看似都很美好,但事後回想,我大約就是這時候掉了我的八達通而不自知。哎呀~~

機場大廳可見2015香港旅遊局的免費兌換好禮活動。包括有免費wifi七天、香港景點磁鐵、黃色小鴨...等等,還有免費天星小輪及電車票,真的是可以見到香港旅遊局的用心啊~~

站在機場快線的月台,感覺很像搭乘捷運。今次從機場站上車,預計到達九龍站轉搭巴士。

到達九龍站後,看到機場快線穿梭巴士的指標,就可以免費搭乘穿梭巴士到達飯店。今次下榻的是九龍紅磡海逸君綽酒店。由於行前實在看了太多的blog,最後都有點搞不清楚到底該搭哪條線,本來差點搭上K5,幸好後來覺得怪怪的,硬是停下來確認,這才發現是搭K1。好險~K1的路線會經過都會海逸酒店,據說是看演唱會的住宿好地點,就在紅館對面,希望來年有機會試試啊~~



約莫20分鐘車程,我們從機場快線九龍站到達未來幾天的家-九龍紅磡海逸君綽酒店,映入眼簾的景色讓人精神為之一振!




大廳的景色也讓人心曠神怡。

 
 



拿著在Booking.com的訂房確認單,很快地就完成check in,行李也暫寄放大廳。但在此時,正準備往第一站出發時,才發現我的八達通不見了。究竟在哪裡不見的,至今我仍摸不著頭緒。最後一次見到他是在機場快線儲值,這中間包括搭乘快線、搭乘巴士、酒店辦理check in,但已實在無力再回頭找了,所以最後只能當自己遺失了NT500,也因此,接下來的行程我就不再興奮衝腦,可以開始冷靜運作,這也許是另一種成長吧~~(向來很少遺失東西的我,在我人生第一次自由行時也掉了東西,不得不承認其實自己真的是很high~)



灣仔太原街(玩具街)
這次來沒有太多想法,就是打算隨意走走。對我而言,此次其實是追星朝聖之行,對同事來說,應該就是放空而已,所以,美食、購物都不是必要。當然,能吃到大家推薦的美食最好,吃不到也還ok。我們都有的共識就是幫小孩買點玩具,畢竟這是兩個媽咪獨自來港的旅行,哈哈~所以第一站就是太原街。

從灣仔港鐵站莊士敦道出來之後,斜前方其實就可以看到太原街。不過,不知道是否遺失東西對我的衝擊太大,居然硬生生沒看到指標,就開始東轉西轉,途中遇到三聯書店還有繞進去看,看看心中的想像與實際的書店有什麼不同。


幾番辛苦繞回來後,才注意到這個指示標牌,所以接下來都知道要認這個指標了。 XD


太原街其實並不長,裡面的商家及小攤有些重覆性高,如果想看模型的來這裡準沒錯,但價位可就要自己估算了。由於出發前已在免稅店買好毛公仔,所以這次逛玩具街就沒有太多壓力。基本上,我覺得挺好逛的,包括小文具、貼紙之類的其實都款式挺多樣,由於出發的晚,粗略逛完已經中午2點,於是趕緊找了間有冷氣、有廁所的小店-樂食坊進去用餐。本次用餐是點"香煎豬拔飯"+"凍檸茶"。



看起來不怎麼樣的飯,其實吃起來的飯粒倒挺可口。用的米粒不同於台灣米,稍微細長點,有點像糯米,但應該不是糯米。豬扒軟嫩,是我喜歡的口感,不過煎蛋我就比較不喜歡了,因為我一向只愛全熟的蛋,他的荷包蛋還保有些微蛋汁,這種做法應該是某些人的最愛,可我就是不習慣呀~~


第一天的行程,可說是盲裡步行軍。什麼都想走,什麼也想搭,事後看來根本就是一筆糊塗帳,但,這又如何呢?能夠接受我這樣幾近於無頭蒼蠅,拿著手機,開著google map當導航的機會也實在不多了吧~~


逛完太原街,同事說想去上環找檸檬王,於是便搭車到上環,這次又是繞錯方向,幸虧走一小段路後覺得不對勁,於是反向折回。終於找到永吉街的標牌,也看到了檸檬王。外表看起來毫不起眼的小攤車,但阿伯說已經售罄,要等八月才有貨。


行走至此,我和同事已經都累了,於是決定搭乘叮叮車前往銅鑼灣商務印書館(東角)。從西邊往東一路行過去,看似重複兜圈子,但這時的我們至少是搭車看風景,倒也是個喘息的機會。


逛完商務印書館,同事說想買曲奇4重奏的餅乾,於是開始步行前往,途中經過希慎廣場,終於到達人和悅大廈。可是我們一直找不到招牌,後來在轉彎處終於找到了。

由於我對餅乾實在沒有多大的興趣,所以,純粹看著同事採買。接下來,就再次搭乘叮叮車準備往灣仔的復古餐廳大龍鳳前進。從地圖上看來,似乎離玩具街不遠,所以本來打算從玩具街走,但叮叮車下車時看到石水渠街,看起來似乎更近,所以臨時改換走這條路。這條街算是傳統菜市場,一走入就聞到熟悉的魚腥味,更巧遇香港的食環署人員巡查(照片左下角的那兩位)。


走到皇后大道東時,又迷失了方向。很努力的再導航之後,路過大亞日本料理,人山人海的盛況讓我十分好奇,尤其那些都是洋人,什麼時候他們這麼愛吃日本料理了?令我好生疑惑。


終於看見藍屋,說真的看起來比照片拍起來還不起眼,當下的我只急著去找大龍鳳,所以忘了拍藍屋。不過,終究還是吃不了大龍鳳,匆匆退出之際,忘了拍照,倒是一旁的香港故事館記得拍下來,雖然此時大門深鎖。

於是走太原街回到莊士敦道,再搭車到中環,到立法會大樓拍照。 拍照完,吃不了大龍鳳,接下來該去哪吃飯?決定去吃中規中矩的翠華餐廳,印象中在搭乘叮叮車時有看到,所以開始步行找尋。又一次,在找尋途中感到迷惘,不過最後還算順利。這次點的餐叫做"至潮魚蛋片頭河"+"椰汁涼粉冰"。口味都不錯,尤其是魚蛋的軟嫩,不同於台灣的丸子口感,湯也清甜好入喉;至於飲料也不錯,不過我一向喜歡有QQ顆粒,卻沒注意到這杯其實是"冰",所以很快地,我就喝完椰汁,只剩吸不起來的顆粒 =.=




吃飽喝足了之後搭港鐵回到紅磡,發現不知道要去哪搭接駁車,所以最後叫了taxi直達酒店,入到房門已是PM9:10,結束忙盲茫的一天行程。


@第一天行程的定位紀錄





Day 2


由於昨晚我累翻了,且同事忙到凌晨三點多才睡, 所以大家醒來已是近九點。這次帶了個小工具出遊,所以便把它對著房外的海景進行縮時攝影(Time Lapse)。



晨起,拍了房外的海景。遠處一片霧茫茫跟我四年前來港大不同,後來也的確一直收到google的通知,說香港今日空氣品質不良,甚至一度還到達最嚴重的程度。


等打理好一切東西,先往20樓頂樓游泳池看看景色,撇除鄰近施工及塵霾不論,這海景真的很棒,也打算晚上來游泳,因為白天實在是太熱了。

 



和昨日比起來,今日的行程相對地單純許多。不過,也因為出門時間晚了點,所以,導致後來有點趕。搭上飯店的接駁巴士,我們到達了尖沙咀。十點半了,於是打算就來個簡單的早午餐吧~~晃著晃著看到大家樂連鎖餐廳,想說就來嘗一嘗吧~每次看著菜單,我都很難想像他到底是用什麼材料,所以就只能碰碰運氣。大家樂的好處是菜單旁有照片,這樣我這種外來客就可以比較容易點餐。






吃飽之後,同事說要搭乘天星小輪,於是便拿著香港旅遊局的免費贈票,搭船去也~在到碼頭之前,先路過1881,只有簡單拍照留念,沒時間去逛mall。

還記得四年前來港搭天星小輪時,在船上遙望另一邊,那種都會海港的感覺實在令人難忘。而這次發現在中環碼頭附近多了個摩天輪,回來查了資料方知那是2014年底才啟用的。

 



很開心的上岸之後,準備往第二個景點中環的舊中區警署出發。是的,我又重走一次中環,哈哈~~只不過我原先計畫的是搭港鐵到中環站,出來走一小段路應該是ok的,但臨時改成搭船,中環碼頭可是離港鐵中環站有段距離,若是要從這裡走到舊中區警署,我想大家都會崩潰的。於是,開啟香港巴士通的APP,快速搜尋適當的小巴。很幸運地,看到22S小巴會到達那附近,於是便非常快速的跳上車,高興不超過五秒,就開始擔心到底要到哪裡下車?於是,只好趕緊google map、APP交叉比對,然後開啟導航功能,終於在一陣混亂之後,好不容易到達舊中區警署。看完之後,又搭乘新巴26回到金鐘。接下來,由於我還有追星行程,所以便和同事分道揚鑣。這一路上因為怕錯過集合時間,所以沒有吃中餐,待到達港鐵大圍站才在7-11買了瓶楊汁甘露暫時裹腹。


在結束了fans club活動之後,心滿意足的我本想搭到港鐵紅磡站再搭6號小巴回飯店,但是自己一個人搭小巴,還真有點擔心,所以最後是先回到港鐵尖沙咀站打算搭乘飯店的接駁巴士,誰知道到了漢口道之後並未看到接駁巴士,又餓又累的我已經不想再等待,連忙查詢香港巴士通APP,發現九龍專線小巴6號可以到達黃埔花園,於是趕緊跳上車,同樣地,再次開啟google map當導航,待行駛到德安街黃埔號附近時,因為大家都下車了,我也趕緊下車,再走一小段路就平安回到飯店,這時也已經快八點了。


由於游泳池只開放到九點,所以,我們決定上去拍拍夜景然後就去吃晚餐了。這角度的海景真是漂亮啊~~



待我們拍完夜景,已經快九點了,於是打算步行到附近的店家找尋食物,看來看去最後選定了日本料理-麵屋武藏,入到店裡,才發現這時候居然是近乎滿客,老闆還有些忙不過來。看來像我們一樣晚食的人兒還真不少!這次我點的是鳳翔天拉麵(其實就是雞排麵)+蘋果椰果特飲。雞排的口感還不錯,拉麵湯頭都算清新不油膩,是我可以接受的味道。
結束忙碌的一天之後,回到飯店終於可以好好休憩了。




@第二天行程的定位紀錄 





Day 3


由於回程的班機訂在16:40,所以大約兩點多就要到機場。我們先在飯店用華航APP先預辦登機,並且更換好座位。科技的進步實在是自由行的好幫手啊~接下來,打包好行李辦好退房,就搭港鐵前往中環站再步行至機場快線香港站預掛行李。人並不多,但我們前方的阿伯似乎行李超出太多,所以讓我們等了好久,等到辦好都十一點多了。 =.=


點算看看,剩下時間並不多,所以,我們討論之後決定再去一次玩具街,因為之前有看到一些似乎不錯的小玩意,但那時候還在猶豫,現在已經要準備回台了,所以打算再去找看看有沒有適合給小孩的東西,一方面也是把身上的港幣花掉。後來,就一口氣買了二個迪士尼泳鏡及四隻卡通錶,算是挺超值的呢~~


而這頓中餐,我們就直接太原街上的譚仔雲南米線。我點的是米線+魚蛋+香菇。這米餡吃起來有點像麵條,但又不是麵的味道,湯頭十分清甜,魚蛋也好好吃。總的來說,這幾天雖然沒有吃到有名的美食或是港式點心料理,但我覺得這些麵食類的湯頭、魚蛋都很合我的胃口,比起四年前來香港,那時候對港式料理有太多幻想,吃了之後反倒有點失望。這次的餐點,我喜歡多了些。




 最後我們大約在兩點多到達機場,因為來得早,所以一直未看到我們的登機閘口。隨著時間一滴滴流逝,比我們班機晚飛的都出現了,可是我們的飛機遲遲未公布,後來開始看到一堆班次開始delay......


有先辦理預辦登機及預掛行李的好處,就是可以節省一些時間。但是,如果像我們的航班就在下午,是否要先預掛行李,這其實值得商確,畢竟要從飯店繞到機場快線香港站或九龍站再離開去逛街,逛沒多久又要再進站搭機場快線到機場準備通關,這其實都在繞圈子。在紅磡地鐵站有寄行李服務,如果先寄放行李,再逛逛佐敦那一帶,最後再來機場也許是個不錯的選擇?!



等待好久之後,終於看到航班延誤一小時,預計在32閘口登機,約過半小時後,又改至30閘口。



 
 
 
 

最後~~終於平安回到高雄。不過,在高雄等行李等好久,尤其是回到家才發現我的行李箱的拉鍊居然撞壞了!好吧~舊的不去,新的不來!下次就買個新的出門吧~~



@第三天行程的定位紀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