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4日 星期二

2015夏。香港。追星

早已過了做夢的年紀,但卻為何參與?


不少同事聽聞我去參加所謂的fans club粉絲會,無不瞠目結舌。其實,一直以來我對於大眾傳媒是很好奇,也有很高的興致去研究,只是地緣關係,無法參與許多盛會,但這並不影響我長久以來關注的重點。因此,當機會來臨時,把握當下,一直是我的信念。事後證明,參與了這些活動,都是我人生中很特別的經驗;而為了參與活動,所衍生的自我成長,更是無法想像的珍貴。


遙想當年,在因緣際會下參與了所謂的見面會、電視綜藝節目(我猜我猜我猜猜猜)錄影,甚至還曾接機,這是不是很標準的fans呢?在外人看來應該算是了吧!但其實我自己很清楚的知道自己做的是什麼!當我參與其中,總是有另一個靈魂在看著自己,提醒自己從不同的角度看旁人的狂熱、看節目run down、看場景設計......。這些事務也許對很多人來講並不重要,但我卻覺得它讓我更明白不同職場的人生。


2015年07月12日蘋果日報(HK)入行19年終於有影迷會 周家怡11月落實拍電影版《導火》

而這次呢?同事問我到底是去參加誰的粉絲會,我實在答不上來。因為,我講了她們也不認識。在這個港劇、港片式微的年代,香港藝人的海外影響力已不如以往,近十年出道的藝人,更是難以廣被海外觀眾所認識。所以,我頂多是推薦他們先從看電視劇開始,當他們有看了覺得有興致之後,才能開始理解我的行為吧!導火新聞線,是一齣非主流電視台所拍攝的戲劇。在台灣,其實應該不容易找到相關資訊,在生活周遭,也很難找到同好。但何其有幸,透過ptt網友推薦,我收看了,也著迷了。他讓我從不同角度看新聞媒體,了解記者一職的心路歷程,更因編劇的巧筆讓劇中人物擬真似的走入心靈世界。於是,開始google相關訊息,透過傳媒報導,對演員周家怡多了些了解。


2015年03月20日蘋果日報(HK)陪跑20年憑《導火新聞線》發圍 周家怡梁小冰捱出頭
2015年03月21日蘋果日報(HK)周家怡談新聞自由 自我審查最大鑊
2015年04月06日成報周家怡 楊淇 做記者感覺好新鮮  
2015年05月13日蘋果日報(HK)港視橫掃高登艾美獎 廖啟智周家怡封帝后

不得不承認,編劇潘漫紅把方凝這角色寫得有血有肉,而周家怡也把方凝演繹的就如同是自己。看劇中人方凝對新聞專業的堅持,再比對演員周家怡對自己演藝事業的堅持,於是我對她從戲劇中的認同延伸到生活中的支持。當個二、三線甚至是跑龍套的演員十幾年,若不是對這份工作有非常人的熱情,那還真不知道要做何解釋?


拜科技進步之賜,透過社交媒體能更快、更直接了解藝人動態及想法。她從不避忌表達立場,無論是動物保護或是民主議題。雖然這仍有可能是經過包裝設計,但至少比透過傳媒能夠更客觀的表現出她的想法。



2015年06月28日

蘋果日報(HK)家怡BB遊行中聯辦反狗肉節:不吃我們的朋友
2015年07月01日蘋果日報(HK)【7.1遊行】男神王宗堯家怡BB籲爭民主要堅持

於是乎,當她要成立fans club時,我開始認真考慮參與這件事,她的工作態度是我所佩服且認同的。此外,我亦從未參加過所謂的粉絲會暨生日party,所以這對我而言是件很新鮮的事,再者,我今年也恰好想去香港;於是,便努力把行程兜在一起,就這樣出發了。

 



懷著雀躍的心情,來到港鐵大圍站。今次是約在大圍站出口集合,還一度因為人數眾多而引來港鐵員工關切。


這是第一次來大圍,不知道會不會是最後一次?當日人潮甚多(女廁居然要排隊達30人以上),好不容易卡到空檔可以拍照。不過仍難免拍到路人,大嬸驚覺入鏡趕緊拿起摺扇遮擋,成了特別的一幕。

 

跟隨著人群,兜兜轉轉,這次的聚會地點就隱身在這毫不起眼的大廈。一路上,聽著旁邊的粉絲以粵語交談,我卻是聽得霧煞煞,我的粵語聽力大約只有10%吧,更別提"說"的能力了。不過,也幸虧大家都很熱情,有些來自內地的粉絲,會協助翻譯,有些本港的粉絲則是很努力的講著中文,大家就這樣邊講邊聊來到會場。


進入會場後,大家逐一領取會員證及徽章,並寫上祝福小語,然後就是等待主角的到來。從未參加過這類活動的我,其實一直很好奇,這類型活動到底是怎樣的流程,所以,我一直是在旁邊觀看。


主角出現的那一刻,大家快瘋了。

 

接下來,由主持人簡單訪問周家怡的近況,然後就是進行小遊戲,隨後就是呈上由粉絲們精心製作剪輯的影片,這短片還真的很用心咧~~也順勢帶出今日的主題:慶生。由於我的相機&手機實在不怎麼樣(旁邊一堆大砲機),再加上敝人實屬冷靜派粉絲,也不夠厚臉皮,所以卡不到什麼好位置,所以如果想看主角的漂亮照,請直接到 周家怡 Catherine Chau Fans Page 就可以看個夠!!

周家怡和粉絲玩"比手畫腳",題目有不少是導火新聞線劇中的對白。2013年就拍完的戲,可是對白內容她都還記得一字不漏,真是厲害。還記得布幕中的對白是在哪一段嗎?呵呵~

 

幕後團隊打理出我們所見的幕前形象。(經理人、化妝、造型、導火新聞線編劇)

 

開動了,大家努力吃吃吃

官方影迷會正式成立

四個女人三個媽。  XD
周家怡的母親、事業上的母親(經理人)、塑造出方凝的母親(編劇)


這次最讓我驚喜的莫過於見到導火新聞線的編審-潘漫紅。一齣戲的好,劇本是非常重要的根本要素,這次導火新聞線可以獲得這麼大的迴響,編劇實在是功不可 沒。若不是她,我們見不到方凝,也見不到皇阿媽這些出彩的角色。她過去的作品還包括<On call 36小時>、<花花世界花家姐>、<陀槍師姐2-4系列>等。其中的on call 36小時,可以說是我近五年來最愛的一齣港劇。於是,趁著大家打牙祭的時刻,我連忙湊過去請問她是否可以合照,她很客氣地答應了。我私下問她為什麼會出現在這個場合?她笑笑地說:她也是周家怡的粉絲啊~呵呵。

@延伸閱讀:編劇,就是要有血有肉 — 專訪《導火新聞線》潘漫紅 


周家怡和母親邊吃邊和粉絲聊天。
這時候覺得藝人好辛苦,某些粉絲把握難得機會猛拍照、聊天,而我和其他冷靜派粉絲則是覺得該讓她吃點東西吧~~XD


卡不到位只能遠遠拍,人手一隻拍得不亦樂乎。


簽名、合照來者不拒,親和力十足。


每位粉絲會拿到會員證及徽章,另外那張 方凝的名片 則是由周家怡親手贈給每位粉絲的紀念品。當初拍攝導火新聞線時,劇組連每位記者的名片都一併製作了,真的是很用心的劇組啊~


這次的經驗真的很特別,包括行前準備與當天流程,都是我難得的體驗。這個粉絲會當初就限定滿18歲才能參加,結果,那天到了現場,發現其實有不少是30歲以上甚至是40歲以上的社會人士。我從聊天認識的人中,有人是在機場工作、有人是做出口貿易甚至還有律師。大家分別來自香港本地、廣州、四川、杭州......,從海外來的包括我台灣、馬來西亞。我想,大家會這樣不遠千里參加,其實是對方凝這角色的喜愛,更是對於她個人特質的認同。以我剛認識的朋友為例,她說戲劇播映時正逢她事業的轉折,但劇中角色方凝及周家怡本人對工作的熱情及堅持性格,陪伴她度過這些關卡。我想,我們這些職場人士之所以會成為粉絲,多半是因為欣賞她的態度;自己進入職場十多年,對工作的熱情正一點一點的消耗,是她提振了我的士氣,給了更多的正能量。


小花絮:當我把訂製的小物請潘漫紅簽名時,她眼睛為之一亮,一旁的化妝師看了也直說好可愛,紛紛拍照。化妝師還傳照片給男主角王宗堯,他在那頭說哪裡可買?結果化妝師回他:這是台灣高雄來的~沒得買!頓時間,我心裡有種飄飄然的感覺 XD



@至情至性的周家怡 (整段內容,我聽得懂的就是"多謝".....其他就...嗯..嗯... XD  )
*感謝熱情fans kk畸畸 的翻譯(中文字幕版),造福大家呀~~


@生日會ending
生平第一次的重要時刻,面對許多人,講完該講的話是件多不容易的事!
如釋重負的她,超cute的表現 XD
*感謝熱情fans kk畸畸 的翻譯(中文字幕版),造福大家呀~~


題外話:為了截取刑事偵緝檔案IV的轉場畫面,所以又把DVD拿出來重溫,看到當時入行不久的周家怡,呵呵~~年輕真好!


 



update@2015.9.18


後記:


在粉絲會中,由於她們實在很喜歡訂製的小禮物,所以我當下允諾返台後會再追加訂製再致贈給她們。好不容易做好之後,要郵寄到香港又是個小難題,後來經網友推薦順豐速遞,A4大小的文件封只要台幣105元,比起郵局秤重便宜多了。一開始研究了好幾天,但實在搞不清楚網上程序(有些欄位不知如何填寫),最後還是撥了免費客服專線,當天上午九點打電話,12點前就到府收貨,效率挺好。從來沒有使用郵局以外的速遞,所以這次的經驗值得記錄(雖然不知道以後還會不會有這種機會?)


快遞員來的時候,會帶著空白單據,由於要過海關,我把小禮物先用泡泡膜包裝好,但不能封死,快遞員會打開物品檢視之後再登載在單據上,然後就可以立刻收付現金、開立發票,然後就可以憑單據上的條碼數字上網查詢寄貨進度。

 


然而隨著時間一一流逝,說真的,我也不知道這東西是否真的能轉交到她們手上?但人在海外的我,又不容易參與平日她們的活動,也不宜去打擾;所以,載浮載沉的心就這樣擺擺盪盪。直到前幾日,突然在instagram上看到潘漫紅的tag,真的超高興的~~~因為小禮物真的到達她手上囉~~ XD 感謝這中間所有協助的人們啊~~滿足了我這小小粉絲的心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