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26日 星期五

2023鄭秀文You & Mi演唱會香港站三米飯糰歌迷會搶票心得(hotdogtix)

 

三米飯糰,是鄭秀文官方粉絲後援會的名稱,Sammi Fans club。

鑒於2019年鄭秀文三米飯糰每位付費會員保證有兩張演唱會門票,所以我在2022年底終於付費加入。為什麼呢?因為我有個小小願望,想帶好友一起入場。然而,我在2019-2022年使用urbtix的經驗,幾乎就是大熱場次都摃龜,所以,在2022年七月確認鄭秀文會開演唱會之際,我便決心加入付費會員。

特別的是,隨著鄭秀文今年電影上的流水落花終於獲得香港電影金像獎肯定,榮獲最佳女主角,她的聲勢來到高峰,也順帶為即將而來的演唱會做了最佳宣傳。所以,官方粉絲會在獲獎當晚公布因會員人數過多,演唱會票券將採取抽籤方式,此舉一出瞬間譁然,幸好經大批粉絲憤怒批評之後,終於維持每位會員兩張票券的承諾,瞬間平息粉絲的怒火。

而我的心情,也隨著這些措施的過程起起落落。原先滿心期待日期公布後向好友提出邀請,後來卻因要抽籤而不敢明說。但隨著宣布確定有票之後,正式邀請好友,但好友因家事確定無法一同前往,所以一切回歸到原點,留待自己好好評估。

這個檔期對我來說其實很漂亮,我沒有請假上的困擾。但是同一時間我也在台北高雄陸續買好三場演唱會門票,這三場對我來說都是第一次參與的歌手,雖不是最愛,但我的確很想去聽。陳奕迅上次來台開唱是七年前,李心潔是二十多年來第一次開售票演唱會,告五人則是第一次在高雄巨蛋開唱。這些場次在這個時刻,我一個也不想錯過。如果要避開這三場,那我大概就是要選擇鄭秀文的香港首場。但這樣會浮現另一個狀況,我幾乎會在兩周內在港台兩地看4-5場演唱會,這樣對我來講感覺上有點恐怖,而且要家庭的大力支持與配合。此外,自己一個人出國要處理的事情瑣碎且繁雜,前陣子因為xuite關閉服務,將舊文搬家的同時我正好重新複習當年的諸多細節。說真的,看了當年自己出國所做的準備,這次再叫我自己一個人出發,我還真的沒有太多動力了。所以,最後,我決定就好好見識一下粉絲購票流程就好。

 

5/23在app中收到消息後,可以看到倒數計時。開賣時刻是5/24 AM10:00。
 
 
關於演唱會的票務訊息,都有詳盡說明。海外粉絲可當日取票。
 
 
時間一到,進入系統前會有reCAPTCHA 驗證。
 

然後開始等待。不過相較於之前東亞銀行卡友優先購票,這次的等待時間及人數都大幅下降,我大概在十點15-20分就可以進入系統操作。不過,或許是系統使用者還是有點多,所以,一直出現錯誤訊息(需要通行碼)。由於他保證有票,所以我倒也不心急。
 

大約11:20仍順利撈進尾場2張HKD680票券。
 

由於我已確定不前往香港,所以我就只能操作到信用卡付款的畫面了。後面的操作就只能看來年是否還有機會再去香港了。

基本上,接下來是否還會再續會員?說真的,我也不知道,且看且走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