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5日 星期三

閱讀--梅菲斯特俱樂部

 (圖片引自博客來)


梅菲斯特俱樂部?又一個我完全沒概念的名詞,但因為作者是泰絲格里森,所以我連簡介都沒看就直接預約借回家。拿回家中,一擱置就是兩星期。我一點也不焦急,因為根據過去我閱讀她作品的經驗,一打開書籍就會是無止盡的閱讀,直到最後一頁方想停止。果不其然,找個時間空檔,兩天就看完整本。


我,素來不愛看懸疑刺激推理血腥的故事,因為不喜歡被字裡行間所營造的氛圍嚇得不要不要的。當我在看這類故事時的投入和敏感,會讓我混淆文字和現實世界的界線,有時甚至會疑神疑鬼。


這次主軸納入聖經、符號學的範疇,對我這非教義派者來說,這些篇幅比較沒有辦法引起我的共鳴,所以我也常在不自覺中快速掠過,但這並無損於在泰絲的世界中穿梭。看完全書,我有種感覺:書中那群執泥於探求邪惡的人們、書中那些因崇敬自己信仰而衍生特殊儀式的兇手,都是泰絲手下一個又一個的「病態」,他們以異於常人的執著去探索、解決未知。然而,明知這類書籍對我就像是砒霜一樣,卻甘之如蜜糖,一本接著一本啃下去,我想我也成了泰絲格里森手下的病態讀者。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