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22日 星期六

2019夏。陽明山BY33美軍俱樂部、戲咖啡


太陽這麼大,要去哪兒好?那我們上山避暑好了~XD 


於是,事隔二年半,我們再訪陽明山。舊地重遊,腦袋裡轉得比當年還快。雖然對於上山的路線仍然一知半解,但這次我已經比之前有了些淺薄的概念。一樣的人兒,一樣的摩托車,穿梭在蜿蜒林間小路。不同的是那年暖冬上山和今年盛夏上山,心境和氣溫大不同。



一開始,我們走入的是<想.陽明山>餐廳,但因要候位到一點多才能入座,於是便轉移陣地。今次造訪的餐廳是<BRICK YARD 33 1/3美軍俱樂部>,它位於文化大學旁美軍宿舍群內,原本為陽明山聯誼社舊址的場地,是一個富有文化歷史意義的地方。建物結構及外觀均有妥善保存,內裝空間則充滿美式鄉村風格。



場地非常廣闊,用餐感覺很舒適。原應要等候一段時間,但因我們接受在沙發區用餐,所以很快就入座。沙發區其實是很舒適的,不過若是要用餐可能就需要彎腰,但我認為這點小事應該頗易克服。



松露蕈菇燉飯(附溫泉蛋)NT330。蕈菇量頗多,口感也不錯,淡淡香氣適合我慢慢享用。只是,我對半熟溫泉蛋沒有太大興趣,自作主張請他做成全熟。結果,還是手拙地讓雞蛋自由落體了~XD



明太子海鮮義大利麵NT380。用料非常實在,有數隻鮮蝦及干貝。好友很優雅地展示用刀叉幫蝦子完美剝殼的功力,讓我大為折服!XD


 



用完餐後,我們走到本次原先的重點:陽明山星巴克草山門市。去年在新聞報導上得知星巴克在這區新開了據點,便央求好友有機會帶我來走走。但不知道為什麼,真的來到現場,目光反而被其他家咖啡廳吸引了,星巴克只剩拍照留念的功能。因為正門太多網美,只好走到側面拍拍,孰知這時大笨鳥悄然入鏡。



黑冠麻鷺,俗稱大笨鳥。這天在拍照時看到牠正在吃小蟲,於是便用剛買號稱可以10倍光學變焦的新手機,來拍拍看效果如何。目前看來,似乎還真不錯。


 



離開星巴克,我們一致往<戲咖啡Cine cafe>移動。會注意到這家店,是因為電視劇<初戀的情人>在這取景。身為粉絲的我們,當然是要好好地朝聖一下。



當初電視劇取景的角度多半是在靠室外的區塊。



天氣太熱,我們選了室內的木椅坐下歇息。這次沒再選沙發區了,因為我怕我又手拙,一日打翻二次的話那就不是普通的糗了~



店裡的佈置十分具有巧思,多半和影視戲劇的軟硬體相關,例如頭頂燈也是由許多錄音帶組合而成。



冰卡布奇諾NT180。炎炎夏日,當然要喝冰涼的飲料。這次我選了冰咖啡,好友非常驚訝,其實我只是怕水果茶太大杯, 畢竟才剛用完餐,喝不了太多。不過令我好奇的是好友居然也選了同樣的品項,她不是都喝黑咖啡的嗎?



黑森林NT60。其實這是午茶組合,所以才能有這樣的優惠價。這蛋糕的份量還挺多的,厚度是一般起司蛋糕的二倍左右。搭配著咖啡,甜甜的糕點正好。


草山裡的這個下午,我聽了好友講了些心事,那是相識幾年來她從未說出口的事。謝謝她的信任,終於一解我心中累積已久的疑惑,我想之前她隻字不提是因為說來沉重。但,不管如何,我永遠都願意傾聽她的話語。感謝她這兩日來的陪伴,分享我的快樂與感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