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14日 星期五

2019郭富城舞林密碼演唱會台北站搶票心得(KKTIX售票)

這次郭富城的演唱會,我是早就鎖定了。自從年初買下張學友的票券之後,便決定要開始蒐集四大天王,哈哈~

之前使用KKTIX搶票多次,大型演唱會目前就參與過的搶票是王力宏和李玟,但結果是放水流。為增加黃牛掃票難度,王力宏、李玟的場次都是要先輸入簡易選擇題。

郭富城的場次,則因為配合開麗娛樂成立,所以有開麗會員提前一日預購。由於加入會員免費,我當然是直接加入。這次開的是四面台,所以原則上沒有太大死角,事先功課推論紅區應該是正面(因為控台占掉紅2C),所以目標為紅2D、紅2B。我不是粉絲,所以不考慮特區,另一方面,我怕特區會出現魚群,到時候被迫要站起來才能看清楚表演,那就不是我喜歡的了(上次張學友高雄場的陰影實在太深)。

我事先很認真的排好順位,也把預購碼準備好,時間一到,立刻點進去,複製貼上預購碼之後,突然瞥見下面有問答題,還好這次我功課算是有做,立刻輸入D4d,然後就開始轉圈圈等候配位。等候的時間越久,表示搶購越熱門,由於我這次只買一張,所以在配位上是相對容易的。但是,等到位置出現時,我還是小小失望了一下,因為是黃2C,不是我所想的紅區、紫區,但因為排數太漂亮了,第一排,於是我決定先保留。

於是我再次回到購票畫面,再次輸入預購碼,準備進去挑選座位,結果這時候顯示"預購碼只能使用一次",我才驚醒~糟糕!我沒辦法換位子了!主辦單位事先有講,預購碼只能輸入一次,所以,我剛那一次只選一張,就把機會用掉了。既然如此,我只得接受事實,就乖乖付錢結帳。

事後回想,預購碼使用的程序是很重要的:我之前用拓元系統的預購,所有人都是同一串文字碼,所以,可以重複使用,當然,就可以跳來跳去好好選位子(如果沒有超熱門的話)。這次KKTIX的預購是限定使用一次,該次最多購買四張。像我這次就是錯過換位置的時機,太快直接確認座位加入訂單,所以,等我要重新再訂購的時候,就已經不能再用同一組預購碼了。不過,我這也不是最慘的,聽說有粉絲因為一開始配位不喜歡,她選擇"取消",結果不能再次進入,連帶原本的位置也沒保留到。所以,未來遇到像這種限定一次使用的預購碼,應該要注意的是:


  1. 考慮事先多選座位。像我只有一張的需求,可以考慮分價位、分人數配置。例如4800*1、4200*1之類的。但是相對地,票數要多的話,配合時間也會長,這也是要算進去的風險。若是4800*2(連號配)這種難度不低,是需要再三斟酌,賭一把!

  2. 千萬不要選擇左上方的<取消購票>,因為這一來會回到最外層的購票連結頁面,預購碼只能用一次,一取消就無法重複使用了。

  3. 對配位不滿意,要點進<票區圖>,在裡面換位,真的確定好了,再點右上方的<確認座位>,如果有多選的位子,這時候要記得刪除。刪完之後,再按<完成選位>。選位時間不能太久,聽說有網友選太久,結帳時跳出已售完。

這次的經驗雖不夠滿意,但至少也是很快就結束了,沒有糾結我太多時間。接下來就等待演唱會的到來吧~(這次太趕時間了,完全沒空截圖啊)

 


隔日正式啟售,我僅能用手機參與搶票。這次答案變成A1a,我有刷到幾張高價票,但一直刷不到我要的紅2B、紅2D,最後只好放棄。後續又有刷到幾張,我嘗試在裡面操作換區,果然就如同我前一晚所想的狀況。中間一度有些區域出現"未開放",然後很快地就完售。事後看網友討論,大家推論主辦單位有蓋票的嫌疑。後來在下午五點進行釋票,這次答案變成C3c,我有刷到幾張,但都不如我前一天買到的第一排,所以最後決定作罷。 

 


9/14加場,這次開麗會員一樣可以搶先預購。為了確認我上次的檢討心得是否正確,所以,我這次再度參與搶票作業。

這次的問答題問的是郭富城的生日是哪個月份,喔喔~還好我將近30年前的記憶還是正確的,順利回答正確。

同樣的,每個預購碼只能使用一次,所以我這次就選擇了2個座位,結果系統果然跑了紅2B區給我,但是,是第九排啊!所以我直接打算放棄。不過難得進來了,所以開始點進票區圖,看看其他座位的情況。點來點去之後,都不滿意,所以全數放棄。由本次操作得知,上述檢討方案成立。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