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3日 星期日

2019春。台中放送局、花囍家、Copain義式廚房


這次是臨時決定的行程,由於是自行開車前往台中,所以行程彈性也相對大了些。

景點:臺中放送局、大魯閣新時代百貨
美食:Copain義式廚房、花囍家日式料理製研所
住宿:雙星飯店


【Copain義式廚房】


這次是下班後才前往台中,到達時正值下班時間,導航系統指引我走南屯交流道,結果光是在匝道附近就塞車了半小時,真是種塞到天昏地暗的境界。所以一辦好check in,就趕緊出來覓食。一開始選定的是隔壁的日本料理,但是因為還要候位,便決定改吃這家。事後上網查詢,這家好像也是人氣名店欸~XD



義式香料烤蔬菜雞腿排(NT250)。口感不錯,不過這份排餐並沒有麵食或米飯,如果是想吃飽,可能份量會稍嫌不足。



漁夫風海鮮茄汁義大利麵(NT260)。用料實在,有三隻蝦,小孩會吃不完。



蛤蠣番茄(橄欖油)清炒義大利麵(NT180)。我一向少吃清炒的方式,這次難得看到菜單有這種方式,便選擇這種料理方式。不過,說真的,我還是不太習慣,有點太清淡了點。



野菇嫩豬和風義大利麵(NT250)。這道菜是最讓我們驚奇的一盤,可能因為是和風料理,所以添加了柴魚。在菜一上桌時,因為熱度導致柴魚受熱之後紛紛翻動,遠看起來卻有種不明生物在蠕動的感覺,讓我們嚇了一跳!想說怎會沒煮熟就上菜?仔細一看才放下心來享用。肉片切的甚薄,整體吃起來還不錯。


 


【雙星飯店】


這次入住的是位於台中火車站後站的雙星飯店。外觀看起來有些歷史,但已有拉皮,設備也有更新。行前我訂房時註明希望安排的房間不要有蚊子,結果客服很認真的回覆我台灣位於亞熱帶很難完全避免有蚊子,如果屆時有需要的話,飯店會提供電蚊香供借用。看到這樣的回覆,我當下有點愣住,因為這是代表蚊子很多還是?但是他們有提供解決方案,所以我懷著有點忐忑的心情入住。
一進入房間,因為天色已暗,所以我直接看見窗外台中車站的夜景,以我今次入住的價格能有這樣的景色,飯店旁就是大魯閣新時代,交通方便、商圈功能強大,真的是物超所值。飯店的服務人員非常有禮貌,讓人有種去到日本的感覺,而且不論是男或女顏值都頗高XD。隔天享用早餐時,家人詢問素食醬菜位置,服務人員清楚告知哪些是屬葷食、哪些屬素食,並詢問是否需要另炒盤素菜?服務的熱忱令人相當感動。
此外,在大魯閣旁的路上,有個很特別的發現,那就是短短一段路(約十一、二間店面),居然有9家手搖杯飲料店,許多知名連鎖店或是中部特色店都在同一段路上,真是手搖杯的黃金戰區。因為大魯閣實在太誘人了(其實是我們很少逛街),所以我們這次居然就花了半天在逛大魯閣,哈哈~


 


【臺中放送局】



臺中放送局位於中一中附近。我們來得早,很順利的找到車位。提供的汽車位其實不多,總數約十多個而已。



和其他的古蹟一樣,外觀維持的不錯。倒是門前的水池目前沒有供水,有點可惜。不知道夏天是否會恢復呢?



館內目前正舉辦新春辦桌展覽,有不少的文創小品展出。就我過去參觀過各地的文創展而言,這次展品算是挺新鮮的。有金工、皮革等一般較少見到的商品。



非常應景的春聯,看到這則,我不禁也噗哧笑了出來。



特展的另一邊則是商店,取名藏寶店,光是店名就引人想一探究竟。



店裡陳列的商品算是挺有特色,有不少原住民風格的作品,其中帶有原民風格的立體彩繪明信片令人印象深刻。一旁展示的原住民16族分布圖同樣也讓人眼睛一亮 。



這個類似時光信箱的設計,讓我們乖乖掏出錢來。哈~



給一年後的我!很多旅遊景點都會提供代寄明信片的服務,而這裡則是讓妳在一年後收到自己的來信,非常特別吧!


 


【花囍家】


逛完臺中放送局,我們還是決定回來吃花囍家,那是一種昨晚吃不到,今天補吃的概念。哈哈~



店內空間不大,座位數其實不多。我們因為沒有預約,所以早早就在店外等候。11:30一開店門,有個八人預約即刻入座,另一組二人預約尚未到齊所以必須再等候,我們屬現場排隊的第一組,所以就可以直接入內。



不到十分鐘的時間,店內已經坐滿。生意真是好得嚇人~



綜合握壽司(八貫)NT260 (鮭魚、旗魚、鮪魚、花枝、沙丁魚、比目魚鰭邊、赤蝦、北海道干貝)。點餐時店家有告知這盤是以生食居多,不過等我看到時才驚覺還真是多啊~



綜合軍艦壽司(八貫)NT150 (蝦卵、玉米、海帶芽、鮪魚沙拉、龍蝦沙拉、黑豆、蝦、玉子燒)



鮭魚生魚片NT190 口感、部位都不錯,不過因為綜合握壽司已經是生食居多,所以再吃這盤生魚片感覺有點太過了。(因為小孩不太吃生食,所以我必須吃下大多數的生食)



綜合炸物NT135 (咖哩可樂餅、蝦排、竹筴魚)。炸物口感香酥又嫩,我們都很喜歡。


在菜單上沒有湯可點,但是店家根據我們的餐點提供了二碗味增湯。基本上,我們三人點了這些菜總共花了NT735,而且不用另加服務費。這樣的品質及價格,難怪它的生意會這麼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