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7日 星期四

觀戲--MBC我身後的陶斯2018

從未打算看這齣戲,但是當朋友開始推薦時,我就開始跟看了,因為推薦的理由是很好配飯~邊吃飯邊配劇其實是種忙裡偷閒的享受,但不是每種劇都能下飯。之前曾經一邊吃飯一邊看血淋淋的開刀,也曾懷著忐忑的心情、看著模糊暗黑背影一步步靠近,那些都讓我食不知味、難以下嚥。所以,有個知名的男主角蘇志燮來配飯,不亦樂乎?


從爭吵的夫妻揭開序幕,我一開始還以為要走家庭劇風格,看著龍鳳胎調皮模樣,我開始有點頭疼。在發現男女主角居然是住對面,且女主角已婚的條件之下,我第一時間在想的是:難道男主角要當第三者?結果,等到女主角老公一出場,我更是愣了,因為顏值不高啊~這樣要怎麼演三角糾纏戲碼?這戲還看得下去嗎?果然,在第二集女主角的老公就掛了,男主角也就順理成章地介入了女主角的家庭(誤)。


這整齣戲就在緊張懸疑又輕鬆愉快之間的節奏擺盪,帶領我們來回穿梭在特務與常人的世界。在特務的世界裡什麼事都有可能發生,眼前的一切未必是真相,所有的身分都可能是偽裝,神奇高科技突破重重關卡,令人大開眼界驚嘆不已。然而,常人的世界相對地簡單又純粹,表面看似普通大嬸大叔,卻有著高度敏感的八卦雷達,對在地社區的關懷及社群高度互助,成就了截然不同的情報網。當兩個世界的成員偶然間交集,此時冒出的火花竟是如此燦爛!不管是高愛麟(鄭仁仙飾)抽絲剝繭地查出King's Bag秘密基地,或是KIS大嬸軍團攔截、扭送殺手K(趙泰寬飾)去警察局,這過程既緊張又刺激,娛樂效果十足。

戲裡的人物刻畫鮮明,每個角色栩栩如生。男主角金本(蘇志燮飾)雖然赫赫有名,但其實我過去也只看過他演的「峇里島的日子」。15年過去了,他仍然是個帥氣的大叔。但他為這齣喜劇算是夠犧牲,看到他扮算命仙的模樣,我真的笑到不行~至於女配角劉智妍(林世美飾),我前陣子才剛看過她演出「想暫停的瞬間」,由於兩齣戲的造型迥異,人物性格也大大不同。在這齣戲裡的角色人設算是還不錯,我本以為她會因為妒忌而破壞高愛麟與金本之間的關係,會讓劇情又走回傳統設定的三角戀情糾葛,但其實不然,這女配角很灑脫地為自己找了個好定位,人嘛,不是只有愛情而已~光是這樣的決定,就讓我對這角色大為欣賞!


整體而言,這是齣劇情架構都很不錯的喜劇,雖然免不了要有大魔頭作亂肆虐一番,但最後終究是光明戰勝邪惡力量。話說回來,一開始我就認為國情局裡的大魔頭應該不是權英世次長(徐宜淑飾),我當時懷疑的大魔頭人選是國情院院長申宇哲(嚴孝燮飾),因為我對他在「善德女王」裡的壞角色印象太深刻了,所以一直覺得他有點虛假。當然,劇情果然是在最後時刻才會讓假好人現出原形,然後再來個完美大結局~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