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7日 星期四

2019羅大佑演唱會臺北搖滾場搶票心得(年代售票)

羅大佑,這位記憶裡的歌手,我從未想過會有這麼一天能夠聽他現場演唱。


昨日從歌手FB貼文得知今年要開演唱會,有重要訊息會在今日發布,我本以為這是要開記者會並宣布售票日等宣傳事宜,但當我11點多進入售票網時,竟發現是今天開始售票,時間就在20分鐘後!這還是我自去年來關注各家售票系統的演唱會之後第一次遇到的狀況。嚴格來說,這是我第一次操作新版的年代售票系統(2010年在舊系統買過鄭秀文的票,算是我參與購票演唱會的濫觴),在沒有多大的宣傳力道下,這次的票非常好買,真是好啊~


系統默默的開賣,所以我很順利的刷入NT800的票一張,還可以自己指定座位慢慢選,真是有夠讚的。隨著時間流逝,我又陸續抓了幾個座位,同時開始關注系統的處理時間。


將選定的座位加入購物車之後,有10分鐘可以好好考慮,究竟是否要轉入結帳。取票方式大同小異,不外乎是郵寄或是超商取票。但付款方式則是關鍵。我們通常是選擇信用卡或是ATM轉帳:信用卡結帳訂單就立即生效;若是以ATM轉帳則會有一段時間緩衝期,這系統的緩衝期是在每個整點50分前完成繳費訂單才算成立。(拓元系統與它不同,拓元是以下訂時開始計算,在一小時內繳費成功才成立。所以在年代售票系統裡的操作時間不見得都是充分的一小時,有的訂單可能只有20多分鐘的操作時間。


超過繳費期限的訂單會失效,但是在系統裡並不會立刻出現空位。於是我開始等待,終於發現在過了40分鐘後,也就是每個整點30分時,那些錯過繳費期限的訂單座位會再度釋出。


因為有滿滿座位讓我慢慢挑,所以我開始認真找小巨蛋座位圖文來比較視野。雖說知道黃3E是好區,但究竟是要靠左邊還是靠右邊?研究一番之後終於定案,買下的票是3樓黃3E區-26排(靠近黃3F側) NT800。(在後續的幾小時內,以黃3E和黃3F的票銷售的最快,所以我的想法應該是正確的,就等入場當天再做驗證了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