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7日 星期一

觀戲--SBS秘密花園2010

演員:玄彬、河智苑、尹相鉉、金思朗、劉寅娜

這齣戲其實早就看完了,但是並非是在首播時看的,約莫是在2012年在同事推薦下追看。那時候的我,對韓劇實在沒什麼興趣,韓流明星印象也停留在上個十年,如李英愛、宋慧喬、rain之類。所以,本齣所有演員,對我而言完全是張白紙,我完全不認識啊~不過為什麼遲遲沒寫心得呢?一來,是已經過了初看戲時的衝動,二來,這種類似純愛劇其實並不是我最愛看的劇種。所以,真的沒有太多力氣去重溫。

記得當時看時,第一集還沒看完,就先被我擱置。為什麼呢?

因為一開場的河智苑打戲,在我沒有心理準備之下,看得莫名其妙、不知所以。可是偏偏又有不短的篇幅,所以在我好不容易撐完那部分,就被我先放著。隔天還去問我同事,她到底推薦的是什麼片呀?我看的頭好暈~在她的鼓勵之下,後來又撿回來繼續看,直到第四集變身,我才突然覺得好玩起來~






她打得天昏地暗,我看得眼花撩亂
 

基本上,兩個主角的個性設定都各有缺陷,男主角有時愛碎念、計較,女主角看似堅毅其實卻不然。這樣的組合帶給我很新鮮的感受,但有時卻也覺得婆媽了點。看兩人的情感拉鋸,其實我很想替女主角快刀斬亂麻啊~~

整齣戲對我來講,我最欣賞的莫過於兩人角色互換時,男女主角的傳神演繹。在看的當下,真的覺得那對演員來說是種捨棄形象的演出,也是考驗演員彼此的默契。藉由某些肢體動作的設計,讓觀眾可以明顯理解目前的靈魂究竟是誰。而這些小動作放在不同性別的演繹上,真有說不出的笑果!


兩人的眼神,超有戲!玄彬演出吉蘿琳的驚恐,河智苑演出金洙元的霸氣!


 

肢體動作的變化,是必要的~


 

後來,吉蘿琳(河智苑飾)昏迷的那段,從好友林雅瑩(劉寅娜飾)在醫院的哭泣到金株元(玄彬飾)帶著吉蘿琳往狂風暴雨衝去,那種"雖千萬人吾往矣"的悲壯,就真的有感動了我。

 


金株元:不要愛上任何一個傢伙,一輩子只想著我,就那樣一個人度過吧!

 

 

整體而言,這齣戲換來換去的變身戲碼是一大賣點,可是對我這種邏輯不夠好的人來說,直到現在我仍然理不清究竟是怎麼變回來的!在虛與實之間,吉蘿琳父親扮演的關鍵仍然是我參不透的一點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