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8日 星期日

觀戲--MBC傲慢與偏見2014

演員:崔真赫、白珍熙、崔民秀

 

這齣戲是以韓國檢察體系仁川地院為背景的故事,以偵查15年前的幼童韓星命案貫穿全劇。劇中主人翁是在仁川地院的民生安定組工作,成員包括有:文熙萬部長(崔民秀)、具東治首席檢察官(崔真赫)、實習檢察官(白珍熙)、姜修調查官、李檢察官、劉調查官父女檔。


這是我看的韓劇中,第一次以描寫檢察官為主。過去雖然也有不少跟檢察官一職有關的韓劇,不過我從來都沒看過。一開始會開始看,是因為男女主角,我曾看過男主角演的急診男女,令我印象深刻;女主角則演過奇皇后中的答納失里,因此這樣新鮮的組合引起我的興趣。一開始先跟了二週(前四集),覺得還不錯看,就先擱著,因為實在不想牽掛著好幾個月。直到大結局快播映的前一週再一口氣把進度追完。


看完全劇後,其實心中疑惑很多。編劇埋了太多的線索,在看的過程中只要稍一不注意,就會對後續發展看不太懂,但我實在無力思考這麼多點(我不是看推理劇的料啊~~)。整個民生安定組的安排,我其實還挺喜歡的,有老先覺似的文熙萬部長及劉系長(老調查官),也有英明睿智的具檢察官,加上純情暖男的姜修調查官,更有膽小畏事卻在愛的力量下成為民生組王牌的李檢察官(XD),這群組合闖過一關又一關,就像打怪似的,不斷挑戰背後的大魔王。至於導演的運鏡手法,是我比較不喜歡的。不斷地倒敘,重新演示各人的證詞;這似乎是很多辦案推理劇免不了的方式,但這方式運用得過於密集時,會讓人失去耐性,甚至最後混淆,搞不清誰說的才是最後的真相。


一路看下來,覺得這齣戲的大魔王似乎開了許多外掛及分身,而正義的一方似乎僅有檢方,警方幾乎完全弱化。過去看的許多TVB港劇,通常會把檢、警、律師,甚至還有法證、鑑識.....等穿插其中,而這一部只會看到努力掙扎的正義檢方,勇敢對抗黑心檢方高層及大魔王。至於男女主角的粉紅,更是少之又少,所以如果是為了這個來看劇,我想就可以跳過了~~整體而言,我應該短期內不會再回看此劇,既暗沉又要動腦,累一次就夠了。


 

最後送上兩隻明太魚~~ XD  (from ep14)

這是我挺喜歡的片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