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3日 星期五

2024 紅髮艾德 Ed Sheeran+-=÷×2024 TOUR 演唱會搶票心得(寬宏售票)

紅髮艾德演唱會這次採取的實名制是與過去很不一樣的做法,他只管制購票人但不管其他入場人。入場時驗證購票本人身分證件、票券及訂單明細,至於其他人只需配合同時入場,不需填寫任何個資。

這種做法對於近五萬人的活動算是彈性下的防堵黃牛方式,畢竟如果全場實名制光是驗票證件就會花非常多的人力及時間。也因為如此,所以事先我在沙盤推演時就已經請想去的同事們自己先辦帳號,畢竟在這種情況下零星票券應該會不少,自辦帳號可以撿看看。如果沒有記錯,這大概是寬宏第一次承辦世運等級的活動,所以完全沒有其他場次的座位圖可以模擬。


系統開賣當天,首先出現各種價位的分流入口。

開賣之後,沒有發生我想像的最壞狀況(轉圈轉不停,甚至是error 504),但仍然有不少狀況發生,例如一開始驗證碼沒有立刻秀出,所以就算我已經選好選項,但是看不到驗證碼也沒辦法填,幸虧很快地驗證碼五秒內就出現了。後續,驗證碼也沒有再缺漏,這算是系統進步了吧~

 

送出之後,出現的這個訊息是第一次看到,所以只能立刻按照指示繼續重送。

我一開始是選定四張,但是當我排隊兩三次之後,從另一個視窗察覺票券數字已經開始減少,我立刻改成兩張,然後開始換區。當我們困在同一區裡排隊,有時候也許這區比較夯,其他區塊因為排序在下方所以還有機會,所以,我後來就順利撈到兩張2800票。

後來又陸續幫同事撈進零星的四張2800、3800票券。當然,這時候已經都是切換成他們的帳號來進行,我負責幫忙拉進購物車,後續交給他們自己結帳。


我思考在一陣大混亂之後,這幾天應該會有陸續的退票,所以隔天下午果然看到票券小小清票。只是這次居然讓我撈到1800不同區兩張,只能說運氣還真好。但是因為它麻煩的實名制,我的友人又忙碌未讀訊息,所以最後就未結帳,將票券放掉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