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5日 星期四

2023秋。台北誠品南西店 YABI KITCHEN



 

今年八月逛誠品南西店,發現這家餐廳似乎挺特別的,當時就將它放在心上。這次中秋連假與好友敲行程時,考量假日人多需先訂位,腦海就立刻浮現這家餐廳。當下我查了篇食記,只知道這家餐廳主打南洋異國風味料理,想說平日也少接觸這類飲食,趁北上之際來嘗看看好了。

 

說真的,那篇食記我只簡單看了菜色,確定適合不吃牛、不太能吃辣的我,然後我就轉發給好友了,閱讀時間前後不到一分鐘。而好友更是阿莎力,她應允速度之快,快到連我都好奇她究竟有沒有看那文章內容呢?哈哈哈。她一回應就選擇這間餐廳時,也立刻提醒我是不是應該先訂位?好笑的是,我在找到餐廳食記的同時就已經先順手訂位了。(別以為這是我例行的習慣,我一向都是確認好友的意向後才訂位,但這次就突然閃過念頭,先訂再說。) 隨著年紀增長,我真的覺得與人相處對話的頻率若能清楚對焦,那是種幸運;而我與好友雖分隔兩地,但思緒卻總能同步,這真的是太神奇了!

 


原以為我們只有兩人,可能會被安排到比較侷促的角落,結果是竟個靠窗的四人座,舒適且寬敞,這讓我對它的印象立刻加分。拿起菜單之後,這才清楚它的點菜方式。這次我們採取的是單點,沒有選擇雙人推薦餐。我與好友在飲食上各有不同喜好,所以在討論一陣之後最後點選四道菜。

 



棒棒香茅蝦(NT220)。這道菜其實是最後才決定加點,因為一開始我們所想要的海鮮鍋是辣味,好友擔心不吃辣的我會受不了,在多番討論之後,決定加選這項開胃菜。蝦漿炸過之後串在香茅上,吃起來味道既軟且酥,再沾點梅醬,又有淡淡香茅味,十分特別。有趣的是我和好友先各吃了一串,最後這一串是隔了段時間才吃,沒想到香茅這時候居然更入味,看來若是喜歡香茅味的人可以稍微放涼一下再品嘗。

 

 


越香咖啡排骨(NT360)。看起來黑得發亮的排骨,並未阻斷我的好奇心。排骨是我很愛的食材,但隨著年紀增長,我越來越少吃它,因為有的料理方式會讓我咬不動。這黑嚕嚕的排骨是我未見過的,今日的我就是想試試。一口咬下,第一直覺就是:還好!我還咬得動!於是我就可以放心的享受它了。它號稱是咖啡調理,但我吃來卻有種類似巧克力的甜味,再搭配附的鳳梨絲,中和了吃多時可能產生的膩感。

 

 


YABI 叻沙(NT260)。這是歸類在主食裡的其中一道。我會注意到它是因為海鮮鍋沒能選,所以我想找個有點湯汁的來嘗嘗。原本好友還要點薑黃飯,但我發現它算是麵食,擔心這樣會吃太飽,因此後來就沒點米飯。除了麵條(粗米粉?米線?)之外,還有豆芽菜、天婦羅、肉片、蝦子等配料,味道算是中規中矩,湯頭有種熟悉感。我事後回想,那有點像是在瓦城大心嘗過的味道。

 

 


森巴茄子(NT180)。不知何時開始,外食總會點盤青菜,常見的空心菜、高麗菜都看多了,這裡居然看到茄子,我便想點來看看。不過,點菜時已盡量避開辣味菜,卻沒想到這道蔬菜居然是辣的。好友問我這辣度還行嗎?我是還可以接受,慢慢吃、搭配檸檬水倒也是還可以。有了前幾道菜的特別,相較之下這茄子的料理方式就比較傳統台式,口感也是比較軟爛,此刻的回憶就剩下個辣~

 

這次沒點湯鍋,也沒點甜點飲料,其實我對於它的甜品有點興趣,但主要是飯後還有其他活動,也不適合吃得太飽太撐,這些好奇的品項就留待下次有緣再試了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