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9日 星期一

觀戲--TVN我們的藍調時光2022


這齣戲我斷斷續續看了三個月以上,還記得第一集看完的時候,我很喜歡那配樂、那海洋,甚至一度動了想要買配樂的念頭。但是,隨著劇情展開,我斷念了。因為劇情的步調遠超出我的理解與想像。

這是個發生在濟州島的故事,對於外國人來說,首爾及濟州島應該是最熟悉的兩個韓國地點。首爾代表著繁華的都市,濟州島則在古時候代表著鄉村,那時候的官僚犯錯之後常被流放到此地。而這齣戲,正是以這裡的人文風貌作為故事背景。

劇中呈現的濟州島,如今仍是個相對封閉卻也充滿著溫情的地方。雖然是以李東昔(李炳憲飾)為第一人稱,但其實每集都有著獨特的主角人物及其周遭的故事。

每個人的生活都有著自己的困頓難過之處,重重難關如何熬過?故事裡的每一段滋味,多的是我們從未理解甚至想過的。難能可貴的是,此劇每個角色十分立體,沒有總是勾心鬥角的壞人,也沒有不知人間煙火的完人,就像是我們生活中的真實存在。我曾想過,或許就是因為太真了、太苦了,所以讓我沒有辦法一集接著一集的吞下去,畢竟生活已不美好,若是再連看劇也一直感到辛苦,那還真的是辛苦過日子啊~

此劇大咖演員眾星雲集,多位演員我曾追看過他們的戲劇。或許是導演或編劇的特意編排,李東昔母親(金惠子飾)的漠視無情,以及李英玉(韓志旼飾)滿天的負面流言,他們全都選擇沉默,這樣的戲劇效果雖然在揭露謎底的時候會作用很強烈,但過程其實會讓我很煩躁。因為主角遲遲不說明、不解釋,絕對其來有自,但是篇幅拖得越長,越讓人覺得無言且好似鬼打牆。雖然現實生活也是可能有這種情形發生,但是劇情拖這麼久,真的會讓我很想快轉跳過,因為,我是看戲嘛~果然,前面有多坎坷,後面和解時的感動就會像反彈一樣越強大。

有人說看這劇是一種療癒的過程,我想的確是吧~在歷經艱辛的生活後,彼此能勇敢地、互相扶持地存活下來,這何嘗不是一種緩解與慰藉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