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9月10日 星期日

2023夏。台北7-ELEVEn柯南主題店、莫宰羊松山北寧店

 

 
 
全台到處都是超商,如何在競爭中生存下來?發展特色是一個方式。最近高雄也陸續有了一些主題超商,角落生物、寶可夢都是我們的拜訪名單。近來名單又新增了名偵探柯南,查詢之後,目前全台僅此一間(7-ELEVEn 開博門市:中正區開封街一段42號1樓 ),在台北車站附近剛好這次北上就順道來參觀一下。從地圖上看來它就在站前新光三越附近,對於我來說,來到地上層比較簡單,若是在地下街走動,光是查詢要從哪個出入口進出,可能就會花掉我不少時間。從外觀就可以看到柯南和毛利蘭的圖樣,我簡單拍個側照就進去一探究竟。
 
 




 
如果想找柯南的周邊商品,一進門左側架上就是了。不過也許是已經離開幕過了一兩年,除了一些柯南的周邊,還有很多動漫的相關商品。
 
 
受小孩之託,的確順利達成任務,將小布偶買回家。
 
 
 
此行另外還去了莫宰羊餐廳,幾年前曾經在看完表演後光顧,那時對它們的手藝留有深刻印象。這次北上再度看表演,早早決定再來品嘗。
 
 
小羊排湯(NT140)。這日適逢大雨,看完表演後來碗熱湯真是再好不過了。雖然一下子被我們分裝完了,但服務人員很熱心地幫我們續湯。骨肉很容易就分離,口感一樣好吃。湯底算是清燉,岡山羊肉多半是當歸湯底,雖然喝慣了南部的羊肉湯,但它們家的羊肉湯讓我覺得好喝,沒有絲毫不習慣。
 

蔥爆羊肉(NT180)。中規中矩,肉片口感及厚度都不錯,蔥與肉份量比例也適中。有些店家的蔥爆量,肉片少少地,那樣吃起來就覺得不夠爽快。

 

九層羊肚(NT200)。好友沒吃過羊肚,本來一開始我想點的是涼拌羊肚,但她實在沒興趣。這天氣雨後也涼,我想涼拌或許不適合,又怕菜色太少會吃不飽,所以我後來還是點了羊肚,只是這次改選熱炒方式,果然,羊肚的口感是讓人嘗過之後會有特別印象的,相信她以後應該可以接受了吧?!哈哈~


炒高麗菜(NT120)。吃了一堆肉,總要配些青菜,基本款的高麗菜,脆嫩不老。


孜然羊肉串(NT280)。這道菜是我們點的菜色裡最貴的一道,也是差點忘記點的一道,更是最好吃的一道菜。還記得幾年前吃過之後,我後續如果有機會吃烤羊肉串,總會想要點來試試,但就是沒有它們家的好吃。肉質鮮嫩、不柴,我這老牙輕易可食,調理的味道又是那麼剛剛好。因為岡山羊肉沒有提供孜然羊肉串這種菜色,所以我一開始在菜單裡忽略了它的存在。幸好,後來還是有注意到,一提起要點這道菜時,好友連聲讚好,就可知這在我們心中的評價之高。


短短的一日北高行程,倒也是踩點了幾處,品味了美食。感謝好友的一路相伴,讓這些回憶有著更多的溫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