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9月7日 星期四

2023 音樂大師 久石讓搶票心得(MNA牛耳藝術)

 


(圖片引自牛耳藝術FB)

從知道詳細售票訊息到正式賣票大約只有一週的時間,由於2019年那次大師來台,我把票讓給了老同學,這次我便打定主意自己一定要去聽一次。看到檔期,其實我並不太喜歡,因為那週剛好有較重的工作期程,而且高雄場又是安排在週四晚間,隔天一早還要忙上班,但如果我未曾記錯,2019那年也是安排在平日,所以我決定就不再猶豫,買了再說。

翻查資料,上次是在年代售票系統,這次則是改在MNA牛耳藝術自己的系統。牛耳藝術的售票系統我一向少用,畢竟它多半是主辦高貴的古典音樂活動居多。回顧過去的心得文,上一次寫的MNA是2020年嘗試買馬友友的票券,那時候的MNA跟年代售票幾乎可說是姊妹作,最大的特色就是可以選擇手動選位或是電腦配位。而目前的MNA則是拿掉電腦配位,只剩下手動選位,也就是有點類似Opentix系統的方式。這種模式,好處就是讓觀眾好好地挑選,缺點就是遇到大熱場子就會是觀眾的大考驗,因為操作方式實在是太不習慣了,很容易在選位過程中卡來卡去,然後就票賣光了。

開賣前一天,牛耳FB小編發文提醒購票重點,並在限動發了示範影片。

 

 

我那時候忙著看影片,卻忽略了文字說明裡的一個部分:它提到NSO之友要輸入優惠代碼。結果售票當下,我看著優惠代碼不知道要填什麼,最後只好放棄拿節目冊的機會,改用其他身分結帳,畢竟順利買到票才是重點,節目冊只能算是錦上添花。

事後我去Opentix找尋NSO的活動,嘗試以NSO之友的身分進行驗證,發現在他們的系統是要以身分證字號進行比對驗證,但它有註明需要英文字母大寫。我回想今日我的操作過程,我嘗試的是英文小寫身分證ID及手機號碼皆未能成功,因此,看來這部分只能留待以後再做驗證。(牛耳藝術要我去詢問NSO,撰文此刻NSO尚未回覆)

事先我努力的把小編提醒的「先選票種」記在腦海,因為買票經驗豐富的我,常會一看到畫面就開始點座位,但這系統就是不能這樣做。其次,把想要的價位區塊努力熟悉清楚,盡可能減少猶豫找圖、放大的動作,是的,我就是在渺小的圓點狀態裡,努力的戳戳戳,想辦法戳到它變成打勾,然後就開始輸入驗證碼。另外,如果要買不同價位的票,我會選擇另開視窗,同一個視窗買同一個價格,當然,第二個視窗是很有可能買不到票,但至少可以讓第一個視窗裡的動作單純,看能不能早點送出驗證碼,順利將票拉進購物車。

最後的結果是幸運的,成功拿到我想要的區塊和票券,也幫朋友們順利買到票,接下來就等待那一天的來臨。

 

<2023.09.11 update>

我在opentix上,確認到我的兩廳院會員卡號、衛武營會員卡號、NSO會員卡號,但這些都無法通過牛耳藝術的優惠代碼驗證,所以我先發信詢問兩廳院系統客服,兩廳院回函確認我是NSO之友,並提供NSO的客服mail。所以我再度發信詢問NSO客服,結果客服給了我優惠代碼,我拿來在牛耳藝術其他活動嘗試驗證,果然成功。

結論:未來在牛耳藝術啟售之前,必須先行詢問NSO以獲取優惠代碼,否則就會像這次這樣,失之交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