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日 星期二

2017春。員林

近年去了台中幾次,這次決定把腳步停在彰化,同時訪友。由於這次入住康橋商旅員林館,因此景點也就以員林為主。原本預計參觀一下警察故事館,卻因閉館而不得其門而入,於是轉往附近的興賢書院。




興賢書院旁就是員林公園,小巧卻也清新,陣陣涼風襲來,十分宜人。 

 


晚餐則是與好友們相約在丹宿日式食堂,點餐方式類似陶板屋,但價格親民多了。吃吃喝喝之間,聊得真是開心。



第二天帶孩子們去百果山溜滑梯,真的是好高啊!看著孩子們上上下下的溜滑梯,我想今晚一定超好睡~XD

 


在溜滑梯的上方有條小步道,可一路上行到廣天宮,廟前一望無際,可遠眺山下的員林市區。至於一旁則是員林神社遺跡,於戰後國民政府來台時改建成忠烈祠。多處的遺跡也因此加上了中國風,呈現混搭形式。

 


接近中午時分來到蜀葵花海,第一區因之前大雨,所以已有大量傾倒現象,不過在賞花之餘,發現遠方也有片落羽松,只是此時的葉已綠了。接著再去第二區(琉璃仙境),在這區有較多的人造景設,我想未來這地方應該會有更商業性的規劃。

 

午後就開始往南走,本來是走在員集路上,後來轉進了中山路,在好停車、有冷氣的條件下,「社頭鐵板燒」成了我們這一餐的選擇。品嚐之後發現既平價又美味呢!飽餐一頓之後,開始逛附近的「昇田鹹蛋麥芽餅」,甜中帶鹹,好吃又不黏牙,真的是很特別的口味。


後來又逛了「襪仔王觀光工廠」,場地不大且位於巷弄內,不過整體規劃尚屬不錯。至於「樂活襪之鄉博物館」則是比較偏商業賣場形式,而「台灣手套博物館」也在附近,但從外觀看來似乎還在裝修,尚不得其門而入。


接著繼續向南行,路過社頭運動公園、社頭車站、社斗路、光復路。兜兜轉轉之餘,到了田尾鄉,此時決定要上國道一號,最近的是北斗交流道,北斗肉圓聞名全台,於是駛進市區採買。從google地圖來看范氏肉圓生、北斗肉圓生、北斗肉圓瑞,評價都在3.7-3.9之間,所以我們決定挑兩家較高分的店來試試。這次採買的是北斗肉圓生(筍乾多、醬汁清淡)、北斗肉圓瑞(皮Q、醬汁是我較喜歡甜味並有些黑胡椒的辛辣),每粒肉圓皆是15元。


這一路上經過不少學校,如彰化特殊學校、崙雅國小、螺陽國小(斗苑路),其中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南鎮國小,有多深刻呢?請看一下google街景就可以知曉。

 

後半段為什麼寫得很雜呢?因為我安排的景點其實只到蜀葵花海,後續的全是隨興安排。本想事後再根據google的時間軸留下記錄,結果返家後才發現手機忘記開啟定位記錄功能,我的時間軸是一片空白啊~因此,只好自己看著地圖,憑著印象慢慢勾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