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31日 星期六

2016冬。台北

妳說,有來過陽明山嗎?我想了想,有耶!是小六畢業旅行吧!唔~原來,那已是近三十年前的事了。


壓根兒沒想過還會有這樣一天,坐著機車上陽明山。看著兩旁的葉影飛掠身旁,好似回到大學時光。讀大學時,二高尚未通車,所以那時候的我搭著同學或是學長姐的機車直上中部各山頭,溪頭、奧萬大、惠蓀林場、大雪山都有過我的足跡。只是畢業之後,即使出門旅遊也都是開車居多,騎機車的那種年少輕狂已不復見。這次在好友H的陪伴下,分享了她的私房景點,看見另一種台北之美。 


攝影,是我一直有點興趣又不太願意投入的一件事。總是三分鐘熱度的我,深深知道不可輕易踏入這個坑。但是,面對美景的心動,卻常常遺憾不能保存,所以總在拉鋸之中慢慢精進。這次,因為是當日來回的行程,所以自是想把行囊極致簡便,所以最後僅帶了手機就出發。得益於好友的引路,一路上領略了與過去截然不同的台北。


 

在地人帶路的台北行,第一站是天母蚵仔大腸麵線。大腸的口感和切片的方式皆與南部有些不同,但給料挺實在,聽說加辣醬挺不錯吃,只不過我不吃辣,所以也無從感受。看著這一碗麵線,其實我當下心裡在想的是吃完這碗,那我中午的好料還吃得下嗎?不過,後來的境遇倒顯得是我多慮了。XD 我真的感謝好友帶我品嘗這一味啊~~

 

接下來,去哪兒呢?決定驅車直上陽明山!這是個晴朗好天氣,出門前查過日溫約在28度,山區也有23-24度,一路上彎彎曲曲的小徑,我努力想記憶但卻是徒勞無功。

 

文化大學前的短暫停留,帶給我的是滿滿的感動。古人說:登泰山而小天下,大略就是這樣的道理吧?

 

遙望擎天崗,12月已是滿山遍野的芒草時分。

 

好友挑了個地點暫歇,此刻的風、陽光、天空美的就像是一幅畫,靜謐自然。

 

漫步於青青草原,遠離南部的霧霾,這一切美的太不真實。 

 

 

再見,在也不見?
再見,總有一天?
我不知道下次再見面會是何時?是否還有機會?
但感謝的是在我研究背影照的時候,妳側身合照。
糊塗如我,居然沒有留下與妳一同入鏡的紀錄!事後才想起,傻的咧我!


 


下山之後,直奔三味食堂。 


生性不愛排隊的我,此次也加入排隊行列。

 

生魚片的厚度令人咋舌。

 

握壽司的米粒小如彈丸,花枝、生魚片大如掌心。剛開始我們吃得超開心,但吃到後來,我真的有點怕了。我笑說大概會二個月不敢吃生魚片了吧!


串燒干貝。好吃,口感佳~


排隊等候約40分鐘,但我倆也僅花約半小時就用餐完畢。我們都是高效率的吃貨。XD
用餐完畢之後,前往馬涅拉鏢店

 

過去只在港劇裡看人射飛鏢,這次多虧好友帶我親身體驗擲鏢的樂趣。這機台投幣之後可以PK對戰,煞是好玩。這運動與丟躲避球有異曲同工之妙,極為紓壓。XD

 


最後一站是綠蓋茶館,因為我們都口渴了。飲品雖有不同,但相同的是喝它的高效率。XD

 

這是趟多采多姿的小旅行,即使在多年以後,我相信仍不會忘記這次旅行帶給我的感動。非常感謝好友H擔任辛苦的司機兼導遊,帶我穿梭在台北街頭。我在心裡承諾:若有機會,歡迎南下,換我作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