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31日 星期六

我的2016- Be myself

回顧我的2016,我想也有好些事值得紀錄:


  1. 第一次獨自一人出國(週六早去,週日早回)

  2. 第一次聽香港紅磡演唱會(鄭秀文)

  3. 第一次特地至台南參加名人講座且勇敢發問(張本渝)

  4. 第一次特地北上看電影(導火新聞線電影版,當日高鐵來回北高)

  5. 第一次登高望台北(陽明山,當日高鐵來回北高)

  6. 第一次乘機車穿梭台北大街小巷(thanks to H)

  7. 第一次擲飛鏢(thanks to H)

  8. 第一次寫的觀影心得被邀放至ViewMovie專欄(七月與安生)

我的2016充滿機動性,說走就走!


翻看去年的結語,2015是個令人驚喜的一年;至於今年2016,則是個逐夢踏實的一年。過去從未嘗試過的方式,在2016下半年一一翻轉、實現。不管是參與藝文活動或是一個人的旅行,都是我這一年獨特的註記!


非常感謝另一半的大力支持,才能讓我在屆不惑之年時有這種機會。我總在天未光時就摸黑出門,把握每一刻自主的時間;而每一次夢想的達成,也都讓我更有走下去的力氣。


到紅磡聽演唱會是我十多年來的夢想,在今年終於完成,那種感動真的很難描述。雖然我乃音癡一枚,但我就是喜歡感受現場的氣氛,觀看科技化的舞台以及那炫目華麗的表演設計。但,更讓我滿足的是我自己能夠完全地掌握、安排行程,在有限的時間內探訪了香港的別樣風采。在完成這種獨特的行程之後,我對於一日遊開始有了不同的想法,而這或許是釋放心靈卻又能減少對家人影響的一種解答。


於是,在有高鐵的助益之下,我嘗試進行了二次當日北高來回的行程。第一次是偶然,原本不在預期之內的觀影之旅。這是部屬於小眾的港片,能在海外播映實屬難得,尤其這是我去年超愛港劇的原班人馬作品,所以自然十分想要看這部片;也因為僅在台北上映,所以促成我相隔十多年重回西門町。


至於第二次的行程,我則要感謝好友H。感謝她在百忙之中撥空招待,帶我看不一樣的台北。雖然僅有短暫的七小時,但卻讓我感動莫名,有道地美食、山嵐風光、異國料理、休閒娛樂等諸多刺激喚醒我麻木已久的心靈。


展望2017,我開始期待下一站的旅程。


 


<<此文寫於2016-12-31 PM11:1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