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8月10日 星期四

2023夏。台北四鄉五島馬祖麵店、金洲韓式料理、誠品南西店

這次北上吃的可以說是一般裡的不一般。兩天行程裡,麵食成了我的主食。

第一天在下榻飯店附近覓食,第二天來到捷運中山站附近,本想逛逛巷弄小店,但一出捷運站就被路上滿滿的人群、悶熱的天氣逼進了商場,這種天氣還是逛百貨商場舒服多了。


由於我目前只能吃麵食,所以我們在地圖上找了間「四鄉五島馬祖麵店」,想說來吃吃看外島風格是不是有什麼不一樣?查了一下,步行時間大約十多分鐘,是在可以接受的範圍內,便動身前往。我們走在遼寧街上,看著兩旁休息中的攤商店家,好友說這裡該不會就是遼寧夜市?我笑說有可能喔~看招牌就很有夜市的感覺,後來查看地圖還真的就是遼寧夜市,我因此又多知道了一個吃宵夜的去處,哈哈~

『四鄉五島』是由馬祖列島東北端 『東引』、『北竿』、『南竿』、『莒光』,而莒光又分成『東莒』『西莒』所組成的四鄉五島。上述文字是取自店家官網上的說明,人氣餐點正是黑麻香拌麵、麻醬香拌麵、以及餛飩湯。所以呢,我們就參照推薦,點來試試看,另外,我實在餓得發昏,所以又加點了道小菜「嘴邊肉」。

黑麻香拌麵(NT50)、麻醬香拌麵(NT45)、餛飩湯(NT40)、嘴邊肉(NT70)
 

菜剛上桌時,我還真有點嚇一跳,因為好友點的那碗麵好黑啊~她趕緊解釋這是黑芝麻,哈哈!麵條口感很Q、有嚼勁,餛飩雖小但肉質精實也挺好吃。嘴邊肉的口感也很棒,真要挑缺點就是份量小了點,有點貴,吃不夠爽!哈哈哈~

返家之後,上網查詢才發現這家麵店歷史悠久之外,它居然還是間24小時營業的麵館,照顧外出遊子工作的人們。此外,也有設立官網、並且加入悠遊付、linepay 等多元支付, 感覺上是間努力與時並進的店家呢!

 

 

第二天出了中山捷運站,一開始我和好友站在新光三越騎樓看有哪些餐廳,後來發現全都不適合。於是決定改去誠品南西店美食街尋寶。這次不同於上次在信義誠品,那時候時間尚早,到處都是空桌,位置任選。這次早已滿滿的人群,最後我們挑了傳統小吃和韓式料理旁的空位入座。因為我已經連續吃了好幾餐的中式傳統麵食,實在是吃膩了。所以我們最後選了金洲韓式料理。

 

金洲韓式料理

飽飽韓式年糕拉麵鍋(NT170)。點餐的當下,其實我有點猶豫。一是擔心辛辣刺激,另一是我不想吃年糕。但店員說口味可以選不辣的,所以我就決定選這道菜了,年糕再怎麼多,總不可能是滿滿一鍋都是年糕吧?上菜之後,果然我挑掉年糕就好,其餘麵條和湯頭都挺不錯的。問了好友,喜歡吃韓式年糕嗎?她也搖搖頭。哈哈~果真口味相似。韓劇看再多,但我就是不喜愛年糕,何況正值身體有狀況之際,我自然就是避開了。

 

韓式馬鈴薯排骨湯(NT218) 。好友選了米飯,她笑說她不想再吃麵了。這兩天她遷就著我,飲食上少了許多選擇,對她真的很不好意思,真是非常感謝她!這道鍋裡有很大塊的排骨肉,其實啊~我看了都好想吃,哈哈哈哈~為了做消化道健康檢查,我前前後後餓了快一週。看著她小口小口的撥弄著,我真想豪邁大口咬定。說到這,我覺得南西店美食街還有設置個洗手台,讓用餐完畢的人們可以立刻洗手,超方便的。

 

上次逛誠品南西店是疫情之前的事了,而且,那次也只是路過小逛一下誠品文具。這次用餐完後,外面實在是太熱,我們便決定逐樓散步逛逛誠品。有了上次逛信義誠品的經驗,這次逛南西店倒是駕輕就熟。不過,也許是時段或季節不同,這次南西店裡也跟外頭一樣是滿滿的人兒,文創小品店家的人稍微少一點點,書店部分我居然找不到有空檔的位置,幾乎每一個書櫃前都有人,所以後來就閃過了。南西店的商品櫃位感覺上更顯年輕,畢竟這邊的消費群應該是以年輕人居多。文具部分一樣是頗有特色,但沒有音樂(對!印象中沒有,如果有也是非常少的一個小角落,所以在我印象裡歸類成「沒有」)。但離開南西店走到中山捷運站的地下街,就會看到誠品音樂館,這個規模就大多了。但是,這邊並沒有陳列我的喜好,因此以非常快速的掃瞄後離開。

返家之後,上網查詢誠品音樂,這才發現原來只在兩家分店設立。第一就是中山地下街的誠品R79店,另一家則是誠品信義店。非常榮幸的,我兩家店都逛過了。我愛信義誠品音樂多一些,哈哈哈~但未來他租約到期就沒了,期待下一家誠品音樂的設立~ 

然後呢,我還是要感謝誠品,更感謝好友。在炎熱夏天有知心好友陪著,吹冷氣逛街聊聊天真是快樂的不得了~呵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