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8月6日 星期日

2023夏。台北長春路

 

今年上半年就在忙碌與緊湊的步調中度過,好不容易五、六月總算沒有再度因疫情而生活作息大變調,但卻也沒啥北上的動力。 

前陣子我和國中同學在喬聚餐行程時,脫口而出這段話:「到這年紀了,我只想見我想見的人,已經不想再勉強自己去見其他人;即使我也認識他們,但我與他們的上一次見面至少都是十幾、二十年前了。讓彼此都愉快,勝過尷尬的相處吧!」從結果來看,那的確是個正確的決定。

是啊~想見的人才是重點。

與好友闊別八個月不見,這次行前得知,終於能騰出空檔,真是開心的不得了。我知道喬時間對妳而言是件麻煩事,因此實在感激萬分。這些日子以來,雖然時有聯繫,但很多事必須當面聊,才能說個痛快!對~痛快!

行前曾經想過是否要排個什麼景點、餐廳或是行程之類的,但最後礙於我身體因素,能進食的品項有限,所以全都作罷。感謝好友的體諒,這兩天的餐點全都因此從簡,沒能吃到什麼特別的口味。外頭豔陽高照,我們乾脆就買杯冷飲帶回飯店,反正,重點是要講話,在房內反而無拘無束,聊個開心。 

聊著聊著,我有時會起身看向窗外。這次飯店對面有塊綠地公園,樓下的ubike來來去去,覺得饒有趣味。後來窗外下起滂沱大雨,望著遠方雲層變化,其實有點擔心好友待會的返家路途,幸好妳要回家時雨已漸漸轉小。

事後回想,也覺得神奇,我們竟然真的就這樣聊了六個小時左右,話題主要圍繞在不可思議的職場宮鬥,許多令人覺得匪夷所思的情節就這樣在生活裡上演。我們不愛八卦,對於複雜人事關係多半選擇明哲保身,但這不代表我們沒有知覺(劇看那麼多,總不會是看假的吧~)!有時候總覺得約時間是件很困難的事,甚至擔心是不是造成妳行程上的困擾,所以每次的相聚我都格外珍惜。畢竟,找得到知音是多麼的不容易,願意珍惜彼此的朋友更是不簡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