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8月1日 星期二

20230729 告五人第一次新世界巡迴演唱會【 宇宙的有趣 】高雄站

告五人是近年大勢夯團,締造小型演唱會連續秒殺紀錄。今年第一次開台北小巨蛋也是夯到不行,在上半年的換票行情中幾乎可說是排行前三(另有BlackPink、張惠妹)。翻開過去搶票紀錄,我倒是買到好幾次,只是都轉讓出去,因為多半在外地,唯一在高雄的又是只有站票的live warehouse。因此,我早就打好主意,只要它開高雄坐票的場子,我一定力排萬難前往。

 



因為想著一定要進場,所以自動把預算調高到中價位。上圖的紅色圓圈處就是我的座位,綠色三角形則是轉讓的座位。

 


這是綠215區22排13號的視野,雖然稍微偏右,但整體視覺感受也還不錯。明顯可見的是環場舞台,距離雖並不遠,但也無法和看台上的人近距離互動。我本以為會類似盧廣仲或5566那樣近,但其實環場舞台墊高之外,大約距離二樓看台區還有2-3公尺的距離。

 

告五人是個很年輕的樂團(對比我上週剛參與的陳奕迅和李心潔來說,它真的很年輕),所以串場的影片也很有年輕人的巧思。在他們即將推出小車車進行環場舞台表演之前,它先以IG黑畫面影片的對話方式,傳達接下來的演出。

 


在看過五月天今年四月世運諾亞方舟復刻版演唱會,對於這環場舞台的效果就感覺熟悉多了。與方舟相同的是在小車車出來之後,同時開啟IG直播。此外,他們在靠近綠212區附近設了個中繼站,停留在這邊多一點時間。

 

基本上,告五人是我上半年最想聽的演唱會。每次買票前,心裡總有一把尺,告訴自己預算最高到哪,門檻在哪兒。當初為什麼想聽告五人?其實,是他們唱的「在這城市遺失了你」感動了我。年輕世代的歌曲,如果沒有剛好搭著影劇主題曲,其實我越來越少有FU。而這首歌難得的是我並未看過他搭的戲劇,就真的是純粹被旋律以及歌詞所感動了。而且,很幸運的是好友還被我催歌,錄唱了這首歌給我。有時候,就是這種特殊的連結,讓人對此感動莫名。

然而,當我看完演唱會,心裡的感受卻沒有那麼強烈。過程中,我看到右邊的年輕人感動到流淚,而我還好。我看到犬青對於第一次踏進高雄巨蛋舞台的哽咽,我也覺得還好。我知道,這對告五人來說是一個重要的里程碑,激動都是應該的。所有的夢想都是從小小的開始,一點一滴的累積、成長、茁壯。當初亟欲想要買票入場,不就是為了想要參與他們巨蛋之路的第一次嗎?只是第一次台北小巨蛋衝到阿妹演唱會了, 所以我那時候放棄。但是,為什麼此刻的我卻沒有像旁人那般感動?或許,就是因為上週看了李心潔的演唱會吧!那一場對我這世代來說意義猶勝此場。但我知道,有些東西是不能這樣比較的,或許,過了幾年當我再度回味時,我又會慶幸還好當初來看了告五人,因為也許以後我不見得還能買到票了,哈哈~

值得一提的是:同樣是安可,告五人有很不一樣的玩法。我不知道是否有其他歌手這樣運作,但對我而言是很新奇的。他們下了舞台之後,鏡頭一路跟著歌手們來到休息室外,此時助理將希望達到的效果以翻動紙張的方式,一頁頁的呈現。包括安可聲要繼續喊、安可聲要更大聲......整個操作有另種綜藝節目的趣味效果。

此外,我必須承認告五人有很強大的幕後團隊,包括周邊商品的開發等。尤其看著全場滿滿的手燈,我都覺得這真的是很厲害的,畢竟他們的手燈是要花錢買。目前能中控的螢光棒已經越來越多,但有些是入場即贈送給歌迷,而告五人的演唱會需自費購買卻又能夠達到幾乎八、九成的觀眾人手一隻,可以想見其粉絲對告五人的熱衷程度。


就舞台設計來說,舞台上方的巨型圓球有著不同的視覺感受,我曾經好奇過為什麼要這樣的設計?後來看到以上的畫面,不正像是宇宙裡的星球嗎?剎那間,彷彿置身於同一個星空下。

整體而言,這場演唱會讓我印象深刻,雙主唱的聲線尤其特殊,期待來年能夠聽到更多觸動我心的曲子。

 

 

20230729 告五人第一次新世界巡迴演唱會 【 宇宙的有趣 】高雄站⠀歌單
(曲目引自 班班美食生活圈 IG / khbenlife ) ⠀

 

— Opening — (PM7:32)

— ACT I - Opening 新世界 —
⠀⠀
01. 你要不要吃哈密瓜
02. 醜人多作怪
03. WEWE
04. 愛人錯過
05. 我無法克制自己
⠀⠀
— ACT II - 雲安SOLO + 謙哥SOLO —
⠀⠀
06. 帶我去找夜生活
07. 我想要佔據你
08. 法蘭西多士
09. 跳海
10. 紅
11. 好不容易
⠀⠀
— ACT III - 黑畫面之旅 —
⠀⠀
12. 運氣來的若有似無
13. 愚人遊戲(不插電版)
14. 從沒去過巴塞隆納
15. 啊 我忘了帶傘 ft. 福祿壽 (陳君豪、韓立康、黃文萱)
16. 給你一瓶魔法藥水
17. 你所到之處就下雨

— ACT IV - 樂團SOLO —

18. 帶你飛
19. 唯一
20. 一念之間
21. 愛在夏天
22. 又到天黑

— Encore —

23. 在這座城市遺失了你

**感謝團隊 (清唱兩句 愛人錯過)

**不插電點歌趴
24. 鹿(雲安)
25. 與海無關(犬青)
26. 不具名的花(謙哥)

27. 晴れの日/晴天 ft. 藤岡靛 Dean Fujioka (首唱)
28. 披星戴月的想你

— The End — (PM10:2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