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31日 星期一

2022秋。台北信義誠品、穿越香料印度料理


這次北上因為天氣預報下雨機率超高,所以我和好友的行程便有多番考量。由於好友必須去誠品一趟,所以我們便開始查詢誠品各據點,除了站前店和之前去過的南西店,本來想去松菸誠品走走,但它離捷運站有段距離,想來不太適合。後來發現信義誠品似乎離市政府捷運站很近,仔細一查,發現它是2020年轉型為24小時營運,好友跟我都沒來過,於是便決定安排來此。


我們抵達時才約十點半,於是我們便在地下繞繞。市府連通道/市府轉運站/市政府捷運站,不斷出現在眼前,但此時的人不多,倒也挺好走的。市府轉運站有很多公車、客運在此轉乘,我這才想起那年就是在這裡轉車去基隆八斗子。至於誠品就是走市府連通道一路順過去就可以看到。市府連通道的盡頭就是市政府,兩旁有著許多政令活動宣導看版。週六不用上班,難怪如此冷清,這時的我倆這麼想著。


待到誠品開門,我們開始瀏覽著美食街。因為下午我還有行程,所以我們打算先吃完再逛。百貨公司美食街很常見,但我們走了一圈之後,發現信義店的招商辦得不錯,異國料理各種風味兼具,極少重複。難得進來一趟,我想來點不一樣,此時的客人相當少,途經《穿越香料》印度料理時,店員很有熱忱的介紹與說明,所以在我們晃過去之後,最後我們還是又選擇了它。


之前好友帶我去中和華新街的《李園清真小吃》品嘗過印度烤餅,這次看到同樣是印度料理的菜單,想說來嘗試看看百寶袋的味道。點完餐後,聽見服務人員和廚師用英文交談,看來廚師並非是台灣人。



香煎雞腿咖哩飯(NT198)。好友點的這份主餐,除了雞腿之外,還有薑黃飯及米香沙拉。上菜時,服務人員還提醒我們要先趁熱吃沙拉才好吃。我看著顆粒,一時之間還真不知道這是什麼,等到入口之後,才發現這就是爆米香啊!它的醬汁酸酸甜甜很特別,我還挺喜歡的。薑黃飯也很下飯,搭配起來口感很不錯!



百寶袋_肉絲口味(NT110)。這百寶袋的配料和米香沙拉有幾分相似,但滋味可不同。餅皮雖不是酥脆那種,但嚼來也別有一番風味。份量也恰到好處,適合胃口不大的我。


原本只是打算隨意吃個飯充飢的我們,沒想到這料理的風味竟出乎意料的好吃,今天這餐值得好好記錄一下。隨著時間來到十二點,果然如我所料,人潮已逐漸湧入,美食街座位瞬間已坐了七、八成。我們後來就往樓上逛去。


信義誠品各樓層的設計,與我們印象中的其他誠品頗不同,也因此,我們逛的腳步也忽快忽慢,沒有個準則。我們在二樓看到雜誌及精品文具館,在這裡我們逗留了頗久。說真的,我一向對文具沒有特別鍾愛,但好友是個文具控,透過她的眼,像是幫我開啟了世界的另一扇窗,我很喜歡聽她說著聊著,那是個我未知且好奇的領域。


來到三樓,看到更多的外文專區及書籍,我們找著泰絲格里森的新作,看著影藝戲劇類的書籍,然後,眼前突然又出現與書完全不相關的小市集,像這樣的衝擊不斷地在信義誠品裡上演。它似乎嘗試著把書店和其他生活事物的藩籬打開,我想它正在嘗試著融合共生的模式吧!傳統百貨公司的分層清晰,但也導致像我這種理性且任務導向為主的顧客,可能就直接前往特定樓層消費,其他一律跳過。所以像這種融合式的安排,或許正是讓我這種人慢下來,好好瀏覽、好好尋寶。


就在我們準備離開之際,突然瞥見角落邊寫著《誠品音樂》,我隨即轉身閃入。回想起來,我實在對她感到抱歉,因為我一瞬間就拋下她不見蹤影了。由於接下來我還有其他行程要趕赴,但我難得看到這般有規模的擺設,當然立即快速在各櫃位裡穿梭來回。感謝她的理解與體諒,在我快速掃完所有分區及架上鋪貨之後,我總算停留在原聲帶這區跟她慢慢報告我的心得。信義誠品鋪貨的程度算是出乎意料之外,以華語原聲帶來說,它保留了199X的黃金滾石年代,但更多在2010-2020的作品也都有。或許,你會覺得近十年的原聲帶?有什麼稀奇!其實,近十年已經都是串流音樂為主的時代,實體CD其實罕見,更何況是華語原聲帶這如此小眾的市場。如果不是大熱的電影或電視劇,正常來講,根本就不會出現在唱片行裡。說句好笑的,唱片行都快倒光了,誠品音樂擺了如此大的空間,放了這麼多的片子,我真的要給它一個大拇指,讚!


返家之後,上網查了信義誠品,才對它的過去有了些粗淺概念。但讓我更意外且難過的是,它即將在2023年租約到期後停止營運。雖知道商業行為總是抵不過時代洪流,但總是不免覺得可惜。轉念一想,幸好在它消逝之前,好友與我一起來過,見識了它的特別與美好,在這裡的片段都會放在我心底。仔細想了下,我們一起去過士林店、南西店、公館店、信義店。未來即使不復存在,但我相信那些點點滴滴會永存在腦海裡,不曾離開過。妳說是嗎?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