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19日 星期三

售票系統之官方粉絲優先購

以往歌手的演唱會多半會讓贊助商優先預購,但2022年最後一季,疫情似乎已來到尾聲,開始陸續有海外歌手來台開演唱會。除了贊助商之外,還多了官方粉絲預購。這種讓人有點摸不著的方式,我開始好奇。


目前記錄到的海外歌手如下:

  1. Sarah Brightman 莎拉布萊曼

  2. ONEREPUBLIC 共和世代

  3. BACKSTREET BOYS 新好男孩

  4. BLACKPINK

  5. Sasha Alex Sloan

  6. Porter Robinson

  7. HONNE

  8.  LANY

  9. GRYFFIN

  10. Chris James

  11. Alec Benjamin

  12. Porter Robinson(2024)


結論:

  1. 在FB公佈code(莎拉布萊曼、共和世代、Sasha Alex Sloan、HONNE、GRYFFIN、Alec Benjamin、Porter Robinson/2024)

  2. 在IG公佈code(Chris James)

  3. 於粉絲優先購當日,付費會員登入官網看code,code為通用碼,不限制張數(新好男孩)

  4. 付費會員事先進入官網登記預購,完成後就收到專屬code,每code限購2張(BLACKPINK)

  5. 粉絲於官網登記電話,當日收到code,code為通用碼(Porter Robinson/2023)

  6. 於官網登記email,當日收到code,code為通用碼(LANY)

  7. 於官網進行註冊(Porter Robinson/2024)

 

開賣區域:

  1. 看起來都是各區全開放(最貴、最便宜都可以買),但可能各區有保留幾排供其他時段開賣。

    1. 〈新好男孩〉看起來是開放各區的前三排左右。理想國階段大概是只保留最後三排,其餘全開放。

    2. 〈BLACKPINK〉沒有開放手動選位,無法觀察。



莎拉布萊曼 Sarah Brightman

售票系統上面寫明,國際官網粉絲優先預購。從未想過官網的優先預購要如何進行,又是滿滿的英文,所以暫且擱置。

時間來到10/5,我睡醒才發現網友通知好消息,趕緊連上寬宏售票,輸入驗證碼就順利購入800數張。事後仔細翻閱,發現售票系統的確在午夜12點就可以開始購票,只是在結帳頁面必須輸入驗證碼,否則無法順利結帳。我好奇究竟是在官網哪個地方公布?或是發送mail通知?最後在莎拉布萊曼的FB粉絲頁看到了!




共和世代 ONEREPUBLIC

同樣的出現官方粉絲會員預售,這次我還是看不懂。

我進入live nation理想國官網,看到如上三個選項。點進去之後,發現它導向拓元售票系統。於是只能耐心等待。

等到週三12點一到,沒有email,也沒看到什麼驗證碼。後來,同樣是從網友那邊獲得code,趕緊去購票。


後來,再次尋找,才發現原來也是公布在FB。說來好笑,手機版FB直接翻譯成中文<1999英雄>,若想查看原文必須按小齒輪,才會跑出選項讓人按選。電腦版FB可以直接查看原文。我第一時間用手機還找不到原文,所以買800的時候,只剩下黃3C的區塊了。


後來,網友回應有收到mail通知,但時間是12:01。別小看一分鐘,好位子差一分鐘就可能不見了!



新好男孩 BACKSTREET BOYS



不同於前兩個,這是必須付費加入會員才能進行預購。於是我連到官網一探究竟。

 


會員分兩種,一種是單月份(方便購票),另一種是全年會員。

時間一到,就是要去官網看預購碼(?),因為我沒花錢,當然就.....。


不過呢,我後來還是經過不同管道,從網友那邊獲得code:BACKSTREETBOYSVIP,所以就順利優先購票了(先決條件要有善心人士願意提供)。新好男孩的預購碼是通用的,並非對應到單一付費帳號,也不限制購票總數量,所以可以重複使用。但它單筆訂單最多四張,可是沒限制每帳號多少張,所以我一度有機會買到十張以上。但畢竟財力有限,我也僅是幫忙親朋好友,所以,當然只有確認的單子才結帳。




BLACKPINK

韓團的方式更複雜,購票分成四階段:早鳥付費會員、一般付費會員、免費理想國會員、全面啟售。在活動消息出來之後,網路上就有加入會員的指引,但此時加入的會員是一般付費會員,在第二階段才能進入購票。付費會員都是同一天進行購票,早鳥可以提早一小時。



付費會員啟售時,需輸入會員編號,上面的畫面在早鳥或是一般會員購票時都一樣。但在第一階段,就嘗試要輸入,但此時會出現錯誤,無法順利進入購票。即將進入第二階段時,我就直接停留在上述畫面,但是時間一到仍然無法進入,後來大概延誤1分鐘後才進去。推算應該是要等待資料庫更新完成,後續比對正確才能順利進入。

一樣也是全區開放,但因為沒有開放<手動選位>,所以無法觀察開放的各區開放的排數。

 


因為限額兩張,我在拉入購物車之後,不敢再對其他座位區做任何嘗試。直到轉入虛擬ATM之後,我才嘗試再去撈其他票券,但是這時已經出現上面的訊息,無法再順利加入購物車。下午我再度嘗試加入購物車,但這次藍圈圈轉超久,我提前關掉去試別的活動,卻發現全都轉圈圈轉不出來,這讓我想起前陣子五月天也是曾經出現過這情形,正擔憂的時候,還好轉出上面的訊息,再去嘗試別場活動,就正常了。嚇出一身冷汗。

關於限額預購碼這部分,我有幾個想法,但不確定是否正確(我是幫朋友代搶,所以只有一組預購碼)。


  1. 我預購時第一時間順利拉進購物車,等了八分鐘,但是否影響到朋友拉別筆訂單進購物車?不得而知

  2. 當我確定轉成虛擬ATM時,後續加入購物車的嘗試,都失敗。

  3. 同組預購碼可以同時進入系統,但購物車部分會不會互相箝制,甚至兩方都失敗?不確定

 


Sasha Alex Sloan

 

售票系統寫明要去官方社群網站查詢預購碼,根據過去經驗,於是前往FB。

這場活動的售票訊息及系統上架都是在2023/01/13。官方粉絲預購日期是1/16,全面啟售是1/17。說起來算是期程十分緊湊。因此,我今日(1/13)接獲消息便立即去查詢FB,發現歌手已經公布了預購碼,就是IBTW。




Porter Robinson

售票系統寫明要去官方社群網站查詢預購碼,根據過去經驗,於是前往FB。


這場活動的售票訊息及系統上架都是在2023/01/16。官方粉絲預購日期是1/17,全面啟售是1/18。期程比起上個歌手Sasha更加緊湊。因此,我今日(1/16)接獲消息便立即去查詢FB,發現歌手有最新貼文,但卻沒有明白寫出預購碼;根據過去經驗,我推測應該是nurturelive.asia,而這需等待明日再確認。

但於此同時,我也去查詢官方IG及官網,發現在IG上有墨西哥場的開賣通知,也有類似的貼文。將該則貼文上的特定字串鍵入墨西哥場次的促銷碼NURTUREMX,果然順利進入購票系統。因此,以上推論的正確性提升到90%。當然,還是要等啟售之後才能確認。

結果!猜錯了!這次因為我沒有進去登記,純粹用猜的,結果猜錯。我用相同邏輯猜了數組(含英文大小寫不同組合),結果就是錯誤。在失望之際再回理想國FB,發現有好心人分享正確的預購碼就是NURTURE。猜了老半天,居然沒猜到這最簡單的組合,我實在也是笑笑。

題外話,我再次回他官網,想去看昨天的墨西哥場次的預購碼,結果發現已經全面開賣,不需要填code。又繼續試其他場,發現同一天粉絲預購的新加坡也是跟台北一樣的預購碼NURTURE。因此,推論同一天開賣亞巡的粉絲預購,以同一個NURTURE進行預購,墨西哥則須加上當地簡稱。



HONNE
 

寬宏藝術這次在開賣前一天才發布售票消息,而且,除了全面售票還有粉絲優先購及VIP套裝。說真的,我看得有點霧煞煞。而寬宏FB也持續的更新訊息,看來這次的確是有點措手不及。

從以上資訊看來,2/14開放粉絲優先購,只要使用預購碼就可以立刻購票;如果想要VIP套票,就要在同一時間,直接選擇套票專區的路徑,就可以直接買到票券及VIP福利了吧!這是我的解讀,留待明天驗證。

 

不同於其他家系統,寬宏在搶票時不用輸入粉絲預購碼,是讓你搶到票放在購物車裡,要結帳時才會要求輸入預購碼。


VIP套票區進入之後要分別購買(一般票)及(VIP福利),如果單買一項無法完成交易。有趣的是:VIP套票不需要輸入預購碼。所以如果很有錢的鐵粉就算沒有預購碼也可以在第一時間入手VIP。如果是有價錢考量的粉絲,可以拿預購碼進行優先購票。最後才是全面售票。

LANY

2024.10.04高流首唱。分成四種資格,第一天是官網鐵粉,事先去官網登記email,於售票日收到code,即可購買。第二天是萬事達卡卡友,第三天是理想國會員,第四天才是全面開賣/台灣大哥大會員啟售。

這次的官網code是INTHEBLUR

 

GRYFFIN


2024.06.11開唱,分成三種資格,第一天是官網粉絲,第二天是理想國會員,第三天全面開賣。我第一天從官網連去官方FB,發現他幾天前發布的影片中有提到同一主題巡迴的預購碼,所以便嘗試使用,結果可順利購票。後來,發現他FB有特地再次發文說明預購碼,此次code是PULSE


Chris James

2024.08.22開唱,分成三種資格,第一天是官網粉絲,第二天是理想國會員,第三天全面開賣。開賣前一天,從官網連到官方IG,發現已經發布預購碼 PLANT

 

 

Alec Benjamin

2024.07.24開唱,分成三種資格,第一天是官網粉絲,第二天是理想國會員,第四天全面開賣。開賣前一天,從官網FB,查詢過去的貼文,發現巡迴code是ALECTOUR,但也在另一則貼文看到ALEC2024。開賣當下,選擇ALECTOUR,即可順利購票。



Porter Robinson

2024.12.10開唱,分成三種資格,第一天是官網粉絲,第二天是理想國會員,第四天全面開賣。開賣前官網要求註冊才能收code,於FB、IG都找不到線索。開賣當天,嘗試以本次巡迴主題關鍵字輸入,成功嘗試出code是SMILE。事後,大約中午13點發現官網FB公布cod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