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2日 星期日

我的2021

2021對於生活在這片土地上的人們,絕對是個令人難以忘記的一年。

面對疫情,例行生活在一瞬間嘎然停止,但生命的韌性也在這一年徹底體現。雖然辛苦,但終究是熬過來了。


來到年底,滿足感大概是我最感謝的恩賜。


和好友相隔近一年才終於見得上面,前次分別之時根本沒想過再見面竟是如此困難!從期盼到失落,再到迷茫,疫情的阻隔真的使人心都焦慮、恐懼,總算,在彼此精神攙扶之下走了過來!而這久別重逢的感動,再加上旅途中的奇妙境遇,讓我每每回想起,都有著盈溢的滿足感。


另一件讓我感動的是則是與相識三十年的老友,談開了!年少青春,總有些行為過於衝動,在那個時空下不成熟的自己,可能正帶著尖刺傷害著自己也傷害了他人。彼此的不懂事,在事過境遷之後,隨著時間逝去我也漸漸遺忘。若不是勇敢的她,我無法知道她的真正想法,更無法真正放下。從沒想過能有這個機會,在三十年後,聽到撫平心緒的話語,我想這一切都是恩賜。


物質的滿足相對於心靈層面來說,相對容易。我何德何能,能擁有這樣的機緣,豐盈著我的心神?我真的非常感謝,所有關心過我的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