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30日 星期日

2020夏。台北雙月食品社濟南店


雙月,對我來說是個陌生的名詞。在好友帶我來吃之後,返家上網一查,這才發現它的大有來頭。原來,它標榜「華人養生湯品第一品牌、家人營養補給第一首選」,今年已是第3次蟬聯米其林指南的推薦。

說真的,這次會吃到雙月,可說是個美麗的錯誤。在看完戲劇院的週日下午場演出之後,好友載著我繞著中正紀念堂周遭覓食果腹,繞著繞著,我們行經雙月濟南店,好友看著招牌疑惑著,因為這與她記憶裡的雙月有點不一樣,在她印象裡雙月似乎不是在這條路上。

從外觀看來,我本以為這是合菜餐廳,才想說我們兩個人要吃合菜嗎?吃得完嗎?!走進一看,店裡已是滿滿的人潮,本以為不知道要等多久,但稍候一下就立刻有位可入座。好友拿來菜單,我定睛一看,發現是很有特色的家常小吃,價位也不至於很可怕,所以,便放下心來。好友一邊研究菜單,一邊說這家店的菜單似乎和之前吃的店有點不一樣,她之前就想帶我來嘗,但是因為做功課時發現該店週日未營業而作罷,但今日店家居然有開,真的是讓她十分意外。 



筒仔油飯(NT40)。精緻小巧,吃起來一點也不油膩。它的外觀讓我聯想到筒仔米糕,南部口味多半上面還會放幾片小黃瓜切片。據說它們家的油飯本來就很出名,這次是用筒仔造型,口感上的確還是油飯而非米糕,裡面的餡料粒粒分明。



油蔥麵線(NT40)。這是好友點的菜,其實我本來也想點這道,但是因為不確定北部油蔥的口感,我擔心吃到後面會太膩,所以最後改點別樣。這麵線的口感滑溜,是我很喜歡的那種味道。好友吃完之後,問她可會太膩?她是覺得還好,看來以後可以嘗試。



蛤蜊雞湯(NT170)。來到雙月,一定要喝雞湯。既然找不到好友心中所好的虱目魚肚蛤蜊湯,那就點個招牌的蛤蜊雞湯囉~看菜單上寫著170,實際上桌時,滿滿的脆高麗菜和蛤蜊,再加上有彈性的腿肉,真的是跟傳統印象中的雞湯大不同。蛤蜊燉雞湯,我不是第一次吃,之前吃過別家的做法,多半是加入薑片熬煮。但這家加入了大量的高山高麗菜,這還是我第一次見到。吃了半响,終於把料吃少一點,這時品嘗湯頭,看起來平凡無奇,但越喝越順口,一點都不像油膩的雞湯。撰文此時,腦海突然閃過當年坐月子時的每日雞湯,吃到後面真的都怕了,如果那時候懂得這樣搭配的料理方式,那也許我會對雞湯的印象改觀。



滷味(豆皮NT25、甜不辣NT30)。滷味洋洋灑灑七八樣,由於我對這家的份量沒什麼概念,於是就選了甜不辣,好友則是選了豆皮。雖然只有兩樣,但切盤出來也挺有份量的。甜不辣比我想像的還要多,口感軟嫩,吃到後面有點膩,不是油膩是覺得太多片了,咬得有點累。XD 相較之下,我還挺喜歡它的豆皮,份量及口感對我來說都是剛剛好。

 

返家後忍不住上網一查,終於確定這家是新開幕的店,從google評論推估,應該才開幕兩個月左右。青島店和濟南店主攻菜單各有不同,就連營業時間也不太一樣,兩家店距離頗近,未來也許再找機會去青島店嘗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