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7月14日 星期日

2024 夏。台北國家戲劇院風景書店、京站好饈鐵板燒


這次北上,一樣是跟好友相約用餐之後再前往看戲。行前各自忙碌,所以我們也無暇先挑選餐廳。台北車站會合之後,好友直接建議前往京站用餐,進入美食街的我們再次見證台北驚人的消費力, 幾乎座無虛席。我眼見轉角處有間鐵板燒,我想這是眼下最方便也最容易判斷是否有空位的餐廳,便提議前往用餐。

 


上面是好饈鐵板燒的菜單。價位上算是中規中矩。點餐時刻,店家詢問口味是否要辣,我本能地回應都不加辣,講完之後我頓了一下,覺得自己似乎講太快了,因為好友是能吃辣的。望向她去,她也順著說都不加辣。光是從飲食這方面,我就深刻感受到好友的體貼,相較於她,我好多東西口味都不吃,有時候都覺得對她有點不好意思~

 

 

這次我挑選的是格陵蘭大比目魚套餐(NT320)。口感份量都不錯,值得一提的是除了基本菜盤(高麗菜、豆芽菜)之外,店家還提供了蒸蛋,飯後還有蛋糕或冰淇淋可以取用。好友挑選的是塔香雞肉套餐,有趣的是我們的主餐上菜的速度有點慢,所以我們也就難得的慢慢吃,邊吃邊聊天。聊到後來,我們看著眼前的菜色,開始猜想這到底是不是我們的主菜呢?也許是吃得很慢的緣故,所以後來吃完之後,對於甜點、冰淇淋我們就完全略過了,因為真的吃得很飽~


用餐之後的我們,因為擔心午後雷陣雨,於是便提早前往兩廳院。因為待會的表演場地是在戲劇院,所以我們就直接選擇戲劇院底下的風景書店。說真的,我其實對這裡沒什麼概念,我只知道樓下有咖啡廳,但真的對這家書店沒太多印象;好友說我們曾經路過,不過,就只是路過而已。我仔細翻查了紀錄,第一次和好友前來是2017年表演工作坊《暗戀桃花源》,我們第二次造訪是2020年果陀劇場《我的大老婆》,至於第三次2022年的野田秀樹《Q:歌舞伎之夜》,好友則是陪我到中正紀念堂捷運站,並未入場。所以,年代有點久遠了,我還真想不起來了。這次因為時間尚早,所以我們直接選位入座;稍早前在鐵板燒餐廳聊不夠的話題,移駕至此繼續聊下去。也是因為忙著聊,所以根本沒有心思逛書店,最後還記得拍張合照算是很不錯了~哈哈~

風景書店,我返家後上網查詢,發現它是2022年底開幕,是繼浮光和春秋之後,浮光體系所開設的第三間書店。浮光書店,我和好友在2019年曾經到訪。此刻想來,還真是有點機緣。

天氣這麼熱,我想選喝冰涼的茶飲,但近半年來不宜喝咖啡,所以最後選了薑花蜜桃冰茶(NT150),好友則是選了熱拿鐵(NT180)。這冰茶喝來口感尚佳,沒有太膩的人工甜味,也不太澀,在這天氣裡喝,剛剛好。 

 

品著,聊著,分享著。

雖然離上次見面也才兩個多月,但這期間的事情卻是甚多且雜。感謝好友總是如此細心地陪伴,願意將時間投注在我身上。關係的持續從來就不是必然,對於這一切我總是心存感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