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9日 星期四

2020冬。士林官邸公園賞梅、Skylark加洲風洋食館


這次看演唱會是住在捷運劍潭站附近,所以隔天早上究竟要做什麼好呢?上台北前,我本來有點打算去走劍潭親山步道,但因為前一日散步太多(二萬三千多步),再加上今日與好友約定用餐時刻較早,怕不熟路況的我到時候會趕不回便作罷。孰知後來好友問我可有去過士林官邸?我回想一下,士林官邸在去年八月曾經來過,那時正值中午時分高溫35度,即使外圍景色多秀麗,孩子們卻一刻也耐不住,只想躲進冷氣房,所以去年的行程主要是參訪官邸正館。於是,我們便決定趁用餐之前來官邸公園走走晃晃。



官邸占地廣大,常會根據節氣更換佈置與植栽,在都會裡有這樣的後花園,其實真的挺好的。



翠綠的茶壺正緩緩注水,吸引不少遊客的目光。這園藝設計及功夫,真的厲害。



從茶壺的另一端拍照,可看見涓滴流水源源不息。另外引我注意的是小樂隊,仔細觀看樂手,都是以花盆剪裁堆疊形塑而成,甚富童趣。



再往前走,梅花竟已開了不少。遊客紛紛拿起手機、大砲機拍個不停。我自然也不可免俗地拍個幾張,過過乾癮。此時,天空正巧飛機經過,劃出一條白線,這難得的畫面自是幫它留個紀念。



梅花之美,遠觀近看各不同。返家之後,沒幾天就看見新聞<士林官邸梅花綻放 本周末最美>,原來我們時間來對了啊~去年錯過菊花展,今年欣逢梅花綻放,運氣真不錯。



走進園藝館,發現眼前的居然是官邸食堂,好友也不知道這裡已改裝,她也感到新奇。我事後查詢,方知這是2018年底改裝。去年八月來時,我們根本沒有走進來,自然是完全不知道裡面長什麼模樣。



食堂一隅。


後來又轉進新蘭亭及八角亭,目前的八角亭也轉型成文創市集,新蘭亭依舊是以蘭花養護為主。



準備走回的路上,映入眼簾的是位巨大的公主。去年來時好像沒有看見她?我印象中只有旁邊的長頸鹿彈鋼琴而已。眼見時間差不多了,我們便離開士林官邸,轉往加洲風洋食館。



香煎海鱸魚燉飯佐番茄咖哩醬(NT240)。我另加130元,升級成樂活套餐。這魚肉口感還不錯,魚皮果真酥脆,有一點點魚刺,食用時還是要小心。


番紅花海鮮燉飯(NT200)。有點辣味,但辣度是還可以承受,花枝咬起來口感還不錯。



炸魚薯條佐塔塔醬(套餐附贈開胃菜)。雖然明知道要減少炸物,但是看到炸魚,我就是忍不住。炸物中規中矩,同是魚肉,但口感不同。好像不會有人炸鱸魚~我都沒吃過 XD



百香火龍雙色果汁(套餐附贈飲料)。百香果和火龍果兩種果汁的搭配,想來就很新奇。剛上桌時外觀色分雙層,先喝一口,果然是只有單一味道。攪拌之後,整個感覺調和,剛開始不太習慣,後來卻備感順口。雖然這張照片好像主角變成可頌,但別搞錯了,我的主角是果汁~XD


沒有特定目的的輕旅行,在旅程之中常會充滿機緣與驚喜。有時特地尋梅卻不遇,但這次卻在無意中相見,感謝好友相伴,將這一切成為我甜美回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