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5日 星期日

2020冬。火鍋106粵式豬肚雞煲鍋南京總店


門口忘記拍,不過沒關係,重點是鍋~


這次看蔡依林演唱會的行程因為要配合上班的時間,所以到達台北時已是下午兩點。等我飯店check in稍事休息後,便前往享用這次晚餐。這次會挑中這間火鍋,是因為我在學生的IG看到她前些日子的台北美食紀錄,包括泰式料理、韓式吉拿棒、粵式煲鍋.....。我和好友討論一番之後,決定來嘗試看看這火鍋的滋味。翻了下琳瑯滿目的菜單,我們選擇雙人套餐(NT1180+10%服務費),這樣比較容易做決定,要不然真的會看到眼花撩亂。由於到達時已接近下午四點,所以我們是店內唯一的客人。XD



胡椒豬肚雞鍋。套餐的鍋底是二選一,另一個是酸菜白肉鍋底。我就是想吃豬肚才來這家的,當然不考慮另一種口味。鍋底一上來時,濃郁的香氣以及胡椒味掩面而來,店員說湯可以食用,料則需要再多煮5分鐘。於是我喝了一口湯,瞬間胡椒的辣味襲來,但神奇的是多喝幾口之後竟越來越順口,辣味不復明顯,香氣愈見濃郁。豬肚的口感,我是覺得還好,算是較有韌性的那種。至於雞肉使用的則是雞腿部位,咬起來既有彈性又挺入味。



菇類拼盤+台灣水蓮+百頁豆腐。我很少在鍋類單點蔬菜水蓮,通常是在熱炒店吃水蓮。但今日突發奇想就想說來煮看看,口感也是相當不錯呢!至於百頁豆腐切成薄片,這樣吃起來感覺更軟嫩爽口,和過去切方塊的口感頗有不同。



臘味煲仔飯。這是由店員推車到桌邊進行拌炒、分裝,味道很香,份量看似不多,但對我來說相當足夠。裏頭伴隨一點點鍋巴,我還挺能接受的。



松阪豬。看到切花擺盤成這樣,心花都開了。



甜點,紅豆湯。中規中矩,我很快就喝完它,好友問我不是吃不下了嗎?怎麼喝這麼快?難道甜點是第二個胃?哈哈~


兩個人吃這些究竟夠不夠呢?我一開始點餐的時候還考慮過加點豬肚,幸虧後來沒有追加,因為,我吃到後面真的很飽啊~用餐時間為90分鐘,難得這次我們吃超慢,只提前十分鐘離場。



由於真的很飽,索性就一路走到小巨蛋,當是飯後散步。這是我第一次不是從捷運小巨蛋站出來,所以看到小巨蛋的另一面,將暗的天色襯托著小巨蛋的光芒。由於此時才五點半,尚未開放入場,我想起三月份要來城市舞台看戲,印象中地理位置好像就在小巨蛋附近,於是我們便開始繞著小巨蛋外圍散步。



走著走著,真的就來到城市舞台。附近正好是台視大樓,門口停放著幾台SNG車。


於是,我們就沿著小巨蛋從南京東路、北寧路、八德路、敦化北路走了一圈,走回正門時已是六點多,稍微休息一下便與好友道別,我就入場看秀了。沒辦法,好友堅持不看蔡依林的場,她說風格聽不習慣,就算要她多聽半小時也受不了~XD



這個我一定要寫,看完演唱會出來的大驚奇,就是見到鄧惠文醫師本人在拜票。我一向喜歡看她的論述,條理清楚易懂,總是能找到盲點。但這次她選擇擔任綠黨不分區立委第一指名,讓我有點猶豫,畢竟我對綠黨很不熟、沒概念。但撇開政治,親眼見到本人是多麼讓人興奮,況且在這陌生的台北又不會有人認識我,所以迷妹模式開啟,哈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