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5日 星期日

2020冬。天閣酒店台北劍潭館


TANGO INN 天雲旅棧 台北基河館。


每次搭乘捷運路過劍潭站時,除了看到巨大的球體(臺北表演藝術中心)之外,我往往被這建築吸引。我長期觀察它的房價幾乎都在NT2800之上,它地點不錯,離捷運站出口近,但如果我看完演唱會再繞過來,其實大概要多花30分鐘才能休息,所以我一直未真的入住。這次很幸運的以25XX的價位訂到,便決定來一探究竟。出發前發現到達台北約是下午兩點,飯店一般都是三點才能入住,就差那麼一小時,所以我便先詢問,對方說那時段還在整理房務,請我先在大廳休息,若整理好了便可讓我先行進入。



結果check in時,飯店人員告知,幫我免費升等,直接改到隔壁棟入住,便帶著我過去。這一棟是<天閣酒店劍潭館>,於2018年底開始營運。除了房間升等,居然還送我早餐~我原本訂的方案是不含早餐的呢~哇!真是賺到了~



進入大廳,便看到後方有戶外泳池。不過因目前是冬天,所以暫停開放。



走進房內,坪數不大,但空間利用得不錯,尤其我是一人入住,其實是相當舒服。



窗簾為半自動式,先輕扯動一下,它就會自動打開或關上,第一次使用的我覺得好神奇。XD 窗外可以直接俯瞰劍潭捷運站,對面的山景就是劍潭山。



50吋電視不稀奇,提供的電視台很多才是王道。椅子也是人體工學的設計,一整個貼心。充電插座、HDMI、無線充電盤都有,真是高科技。



有浴缸也有淋浴式的設備,透明的玻璃採光明亮。當然,洗澡時可以放下捲簾。



浴室內牆上有電視,可以邊泡澡邊看電視。



採用TOTO馬桶,只要我一靠近,它就自動掀蓋準備歡迎我的到來。XDDDD



所有的功能控制面板在牆上,我實在沒有時間研究它了。上次在另一家飯店研究失敗,有個很蠢的經驗,短時間不想再挑戰它。哈哈哈~



就連時鐘都這麼新穎特別又時尚,我好想買一個回家。事後查詢,這叫做<JBL Horizon時尚鬧鐘藍牙喇叭>,原來我還有好多沒玩到。喔喔~



飯店贈水是這個進口品牌 法國愛維雅Evian礦泉水 欸,第一次喝這麼好。



房內提供illy膠囊咖啡機及專用水來煮,光是研究這咖啡機我就玩很久了。



第一次泡膠囊咖啡,真的好有趣。它提供的是illy咖啡膠囊,喔喔~自己泡的就是好喝,現在回想,我都忍不住想要來做功課了,買一台回家玩看看。XD 剛剛查詢pchome,這款叫價NT8800。我還是打消念頭好了~呵~



最讓我驚奇的是這個:Frgidaire微波爐。我從未看過飯店提供微波爐(渡假村不算喔~),尤其它附近就是士林夜市,會有這需要嗎?後來發現,也許有可能。因為我看完演唱會回到劍潭時,已是11點左右,本想去買個雞排,但竟然有超過30人在排隊,附近的小吃也都是滿滿人潮,真是讓我傻眼,我最後只好買杯仙草奶凍回去喝,真是太誇張了。或許,這微波爐就是讓不想等排隊的房客也可以有宵夜吃吧~哈哈~



這樣的房間究竟一晚多少錢?我立刻查詢今日房價,原來要NT4312啊~我真的是好幸運啊~~轉圈~灑花~


隔天的早餐,我原本不抱著什麼期待,畢竟飯店多的是簡易式早餐,我想大概也就是這樣吧~對了,吃早餐需帶著房卡,它的早餐是嗶房卡來確認身分的喔~再次感受到科技應用的新奇。



走入餐廳,由於時間尚早,才七點出頭,這時候沒什麼人。但這沙發很可以,只是我一個人不好意思坐下去啊~XD



服務人員送上菜單,喔喔~原來不是自助式,而是套餐七選一。我最後選了<黃金南瓜野菇粥>。



這就是我豐盛精緻的早餐啊~


這次的體驗真的是好到爆表,好到超值。我以前看別人的部落格都會懷疑是不是葉佩雯,要不然我怎麼都沒遇到房間升等的好事,這次真的是讓我太滿意了,值得我特地為它寫一篇好文做紀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