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16日 星期一

20190915衛武營歌劇院搭錯車音樂劇

 
看過不少演出,但我從未看過音樂劇。衛武營落成之後,我先造訪了音樂廳,隨之便把目標擺在歌劇院。適逢年初這檔音樂劇啟售,我便趕緊喬出行程來參與。由於題材故事是改編自電影搭錯車,所以我大概知道故事的脈絡,不過因為參與的歌手及演員並非我特別關注,當下便把預算壓低。



入場時拿到這張簡介,不過字對我來講已經太小,於是只能小心收好,回家再細看。

 

這次的票是搶到歌劇院四樓C排1號,就在上圖中的紅色圓圈處,算是正中間的位置。

 



實際入座時,發現第一排未發售,所以我們算是四樓第二排的觀眾。歌劇院有提供厚椅墊讓觀眾墊高使用,我這次並未拿取,事後覺得應該要拿來試看看。四樓的座位共有七排,每排之間的落差很高,所以基本上不會被擋到。但是!!那是視線平視時不會被擋到,可是我們要看的舞台,是必須往樓下探去,所以還是有可能被擋住一部分,尤其如果那是個坐在椅墊上的觀眾,真的會有影響。幸運的是我前方座位是小孩,所以即使他坐在椅墊上,我仍然大致上OK。不過,這角度對於我習慣看整個舞台全景的人來說,真的還是不行!我幾乎全場三小時,趴伏在前排椅背上觀看,因為當我想舒服靠著自己的椅背時,幾乎就看不到樓下的布景,除非那布景是挑高到約二樓以上的高度!



直到最後一刻謝幕時,旁邊字幕顯示歡迎攝影,我這才趕緊找出手機來拍。但是,真的好遠好遠~



突然想起我的手機號稱10X變焦,於是開始玩看看,嘿~效果還行!


基本上,這場演出讓我見識到這些新生代(對我來說泛指35歲以下)歌手及演員的厲害,原來這麼能唱啊~最讓我驚豔的是丁噹,原來她除了偶像劇主題曲之外,演繹蘇芮的經典金曲竟也不遜色。蘇芮是我很喜歡的歌手,老家還有我爸當年買的原版錄音帶,我想那該是所謂的啟蒙吧!坐在四樓,可以看到舞台全景,但缺點就是什麼都看不清楚,不像演唱會至少有大螢幕可以補救,在歌劇院就只能憑戲服及肢體動作去判斷台上的人是哪位角色。事後回想,以後若是要看劇情的話,必須調高預算到三樓前排吧~四樓真的不符合我的需求。尤其,有些劇情設計是透過舞台背景大螢幕呈現,四樓往下看就會被遮住螢幕上緣的一部分,這實在讓我無法接受。


音樂劇準時於四點開始,中場休息15分鐘,大約在七點時結束。搭錯車的劇情張力,搭配著蘇芮的金曲,在上半場時我就隱約聽到左方幾排之外的觀眾啜泣聲,待到下半場時我右側鄰居也加入行列。我雖然有點感動,但我的情緒終究是沒有溢堤,或許是因為我左側鄰居從上半場就傳來均勻沉睡的呼吸聲,讓我不知不覺的無法投入。XD 歌劇院座椅真的很舒服,四周又烏漆抹黑,連假期間不少人南來北往趕場也是常態,所以體力撐不住而打盹,是絕對可以想見。表演結束時可以與演員們合照,但我趕著回家就沒有再多停留。本想記錄歌單,後來想起之前曾在網路上看到音樂劇有出原聲帶便作罷,回家仔細一找,目前博客來還有販售原聲帶

 


20190915 衛武營搭錯車音樂劇旗艦版 歌單

1.我曾擁有過
2.親愛的小孩
3.離家出走
4.她的心
5.親人
6.鬥
7.我要你的愛
8.請跟我來
9.是否
10.一樣的月光
11.天后與玩偶
12.搭錯車
13.相依為命
14.變
15.平凡相依
16.其實你並不需要我
17.你為什麼說謊
18.最後的晚餐
19.我是一隻小小鳥
20.牽手
21.我愛他
22.現在才懂
23.酒矸倘賣嘸
24.感恩的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