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21日 星期六

2019絕色莫文蔚演唱會巔峰之旅台北站搶票心得(拓元售票)

聽完去年的絕色演唱會後,莫文蔚宣布不再舉辦其他主題的大型演唱會了,未來也許會以音樂劇或是其他形式來表演,因此,當這系列又巡迴來到台北,我真的有點猶豫了。一來是相同主題,表演橋段可能會大致相同,二來是她今年檔期的下一週我已經買好票要北上聽黎明的首次台灣演唱會,我實在不方便在七天內上台北兩趟啊!但因為她是採可記名的紀念票卡,並非是超商印票,所以我又很心動的想保留票根,最後,於是決定挑戰最低價800元票區,若是搶到票的話,就讓朋友去看,看完再把票根還我。


這次售票共分三天,真的是越分越多天,讓人好糾結。第一天是花旗銀行卡友,在啟售當下需輸入花旗卡前六碼,結果,我眼花居然看成八碼,所以我輸入之後顯示錯誤而無法進入,待我更正之後進去搶800元票區,已經是慢了一拍,所以奮鬥二小時之後,宣告失敗。在這過程中,我一度想追加預算乾脆買貴一點的區域算了,但是又想,還有兩次啟售機會,再等等看好了。


第二天是Live Nation Taiwan會員預售,去年我就是使用會員預購買票,最近也才剛用新加坡歌后陳潔儀的場次做過練習,所以了解它今年小改版後的操作模式。所以這次啟售當下,我直接先找黃3H區下手,果然順利撈到一張800元票券。由於它是可以使用ATM轉帳,於是立刻轉入待付款訂單。後來,又順利撈到一張黃3C的800元票,這時候我開始天人交戰。


黃3H在24排,黃3C在25排,照道理說,應該選排數少的黃3H,但是,我隱約覺得不妥。於是開始翻找過去2場台北小巨蛋的座位圖比對。面對舞台時,小巨蛋[黃區]號碼從右到左數字漸增。這兩張票的號碼相同,但是擺在圖上,就可以得知誰離舞台中線較近。

圖中的圓圈是這次拿到的黃3C座位,離中線為2區塊又幾個座位。黃3H的星星則是離中線2區塊又十幾個座位。這一比較之下,我想黃3C應該是相對較不歪斜的視野。


後來,我繼續進入1800元各區去看座位分配,這才發現其實另有玄機。為什麼不是看800元票區?因為賣光進不去了啊~每次最低價都是秒殺的!

 

原來我拿到黃3C區25排已經是該區800元的第一排,尤其同排的右側8個座位其實是被規劃為1800元,這樣想來覺得我好像有點賺到了。XD

 

至於黃3H區24排則是該區800元的第一排。 


每個主辦單位在劃分售票系統區塊時的規劃不盡相同,從黃3C到黃3H,最後一排都是29排。只能說這次算是運氣不錯,順利達成任務,甚至還有機會可以選區塊,未來還是要繼續精進。XD



全面開賣時,我又繼續練習,結果啟售當下我看錯驗證碼,輸入錯誤之後就撈不到800元票券,本以為就這樣結束,結果沒想到後來居然在我奮鬥一個多小時之後,又撈進一張,而且這張是黃3E,也就是舞台中線,雖然在28排,但視野是最正面。與朋友一番討論之後,決定把票留下來。至於昨日買到的票就另外再想辦法處理了。

最後留下的票,就是黃3E28排,也就是上圖中的藍色三角形座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