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16日 星期五

2018夏。新北中和二男


吃是這趟最重要的任務,2016年3月時朋友秀的一系列圖,讓我對著<二男小家料理>滿溢的海鮮美食狂流口水,於是心心念念就是要嚐一趟。只是,礙於天氣及時間等等因素,一拖就拖了二年。



進門後,牆上黑板寫著當日的特別料理。



酪梨蝦手卷 NT80 x 2。酥脆的海苔、鮮美的蝦子以及不常見的酪梨,吃起來別有一番風味。



炙燒類組合盤(各二貫) 炙明太子鮭魚 NT80、炙奶油海鱺 NT70、炙穴子星鰻 NT90、炙比目魚緣側 NT90。雖然我拖太久才寫這文,但此時看著照片,我和朋友當時大口咬下,一臉飽足滿意的神情,仍如昨日般清晰。



干貝串 NT150。干貝是識貨的人才懂得的好物,恨不得多吃幾粒。XD



男子漢海鮮丼 NT360。丼飯滿滿的料,但我的拍照技巧頗差,看起來還不夠澎湃啊~其實,我一直都學不會拍好美食照,因為每次只要菜一上桌,我就急著想吃,根本無暇好好研究拍照角度,哈哈~



鮮魚味增湯NT20。湯裡除了魚肉還有隻蝦,超有誠意。



玉米筍 NT 80。這是我第一次看到這烤物,在此之前所吃的玉米筍都是已經剝好後才料理。所以,這盤一上來時,我還真不知道要怎麼動手。所以,最後央請朋友示範之後方得一嚐美味。原來,這樣直接烤玉米筍,可以把香氣包覆在內,鮮嫩的口感蘸點胡椒鹽,真是特別。自此之後,我如果去到日本料理店,烤物類我都會關注一下,看看是否有提供這道菜色。^^


 


酒足飯飽之後(騎車遠征,焉能喝酒!),朋友說要帶我來喝杯奶茶。我本以為是手搖杯之類,結果居然是個完全沒想過的茶點~一走進華新街,立刻感受到完全不同的風情。對於北部人來說,這應該是不新奇,但對我這外來客而言,就像是劉姥姥逛大觀園,每樣都很新鮮!


 



走進<李園清真小吃>,從擺設看得出這是家有歷史的老店,牆上有著許多我看不懂的文字,幸好,還有中文看板及照片可以讓我大概了解餐點的模樣。



我們點了印度烤餅 NT25 及熱奶茶 NT30、冰奶茶 NT40。這是我第一次吃印度烤餅,香氣濃郁,不似台式蔥油餅般的口感,那凹凹凸凸的模樣令我印象深刻。至於奶茶,則是茶味重於奶香味,坊間有些奶茶已經都是奶精的味道了~說實在的,此時的我真的是吃不下,所以烤餅只能淺嚐一二,聽朋友說還有其他點心也很有特色,只是當下的我真的已經無法再吃下去了。XD


 



離開華新街,朋友帶我來<雅博客二手書店永安店>,這是家坐落於巷弄之間的書店,一開始我們東轉西轉還找不到。



店內空間比我想像的大得多,整體規劃分類都不錯。除了書籍,還有一部分的影音區。說真的,我曾經認真的想買下一片CD,但最後還是忍住了。那片CD是電影原聲帶,我從未看過的一部電影。那為什麼會有點動心呢?因為,它的片名就是我的英文名,哈哈~如果只因為這緣故就買下來,這樣是不是有點傻?XD 在店裡的幾十分鐘裡,我一直在猶豫著、矛盾著,直到最後一刻,理性還是戰勝了我的衝動,是不是有點可笑呢?但,這就是我啊~



對比我見過的幾家二手書店,他的咖啡吧台工作區算是挺大的。



這個小小的閱讀角落,讓我不禁想起K書中心~(笑)。


 


這次中永和之行,除了美食之外,其實還有點小趣事及小缺憾值得一記。我們當天約12點就到達二男,但由於訂位時間在一點,所以便找了附近的員山公園去逛逛,孰知竟然在整修中,完全不能入內。本以為是個尋常的小公園,便也不放在心上。但後來看到新聞報導(新頭殼:宛如縮小版遊樂園!中和員山公園3大遊具成亮點),才知道原來這公園還真是不一樣!


另外,在繞來繞去的路途中,我們經過panasoic台灣松下電腦股份有限公司的廠房,當時園區內有許多消防車、雲梯車,但是卻沒有任何緊張氣氛,我當時在想應該是在進行消防演習之類的行動。隔幾天看到新聞(中時:萬安41號演習超逼真!空拍機模擬敵軍空襲) ,果然證實我的想法,原來我們正好遇到萬安演習的「提前」演習。這麼大陣仗的演習,原來還是要先派員來了解實地狀況,屆時才能在演習當日完美演出啊~XD


拉里拉雜記了一堆,最重要的是感謝一路載我東逛西晃的好友,謝謝妳讓我有個美好的一天。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