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19日 星期日

2017秋。台北寧夏夜市

寧夏夜市,是位於台北市大同區寧夏路的夜市景點。 2015年,台北市政府舉辦「臺北夜市之最」投票選舉,寧夏夜市於夜市主題中奪得「最好逛夜市」、「最美味夜市」、「最有魅力夜市」、「最環保夜市」及「最友善夜市」冠軍。


出發前夕,剛好瞥見電視節目介紹寧夏夜市及饒河夜市,但饒河夜市離下榻飯店太遠只好作罷。也曾詢問同事,同事表示寧夏夜市不大,一條街走到底就逛完了,於是,我就看著google地圖簡單規劃一下。有趣的是,最後我們並沒有光顧節目介紹的美食攤位,因為那次介紹的是冰品。XD


吃,是件很主觀的事,尤其有時候就是突然特別想吃某種食物,這時候根本就不會管這是不是名店,反之亦然。我們到達夜市時天色還未全暗,約傍晚六點。此時遊客三三兩兩,商家服務人員還比客人多。所以,我們便打算從頭走到尾,確定意願之後再折返購買。只是,這主意後來發現不太對,因為當我們走到一半時,人就變多了。來時看起來不怎麼樣,不用等候的攤位,後來全都變成要排隊,看來以後還是要重新打算。


夜市攤位眾多,但有些食物就算再怎麼有名,我也不碰,例如:蚵仔煎、牛肉。行前規劃時,本打算吃入口處附近的「詹記雞腳翅」,但當天發現它其實就很像南部的滷味攤,而我前兩天才剛吃過滷味,所以就放棄了。至於飲料,我很俗的買了五十嵐,因為我發現台北的五十嵐有一種口味叫做「四季春+珍波椰」(NT40),就是四季春加珍珠、波霸、椰果,只要40元!這品項在高雄買不到,因為不知何故,高雄的五十嵐不進椰果!至於知高飯,考量會塞滿我的胃,所以割愛。
 



【古早味嘉義炭烤香腸 】
孩子選擇了「大腸包小腸」,不在我的規劃菜單內。因為,糯米腸很有飽足感,而且也擔心腸衣的口感不如期待。結果,這份「大腸包小腸」是這次最受歡迎的食物,回程孩子又買了一份來吃。不管是米粒的口感或是腸衣的Q軟,再加上香腸的香氣,都稱得上是不錯的表現。

 

【洪記刈包】
吸引我的不是刈包,而是四神湯。但是,我最後點的是豬肚湯,因為四神湯平時還容易喝到,豬肚湯在我的生活圈則是越來越少見了,好懷念啊~刈包則是家人的主食(我一向不愛包子、饅頭之類的食物),嚐了一口,算是中規中矩。
@延伸閱讀:寧夏夜市「洪記刈包」

 


【紐奧良去骨雞腿排】
這是孩子點的食物,雞腿排口感挺好,還可以選擇口味,雖然單價要NT80,不過份量也挺多。

 


【李記悶烤玉米】
隔壁的阿婆飯糰排隊人龍長又長,但我一點興趣也沒有。我一向是早餐時段才吃飯糰,其他時間則沒有這種習慣。再加上這是很有飽足感的食物,我擔心吃下去之後,其他食物都吃不下了。以往多半吃的是烤玉米,這天不知為何就想吃原味悶熟的玉米,他的玉米選料不錯,悶的軟度也剛好,口感相當不錯。

 

【胡椒餅】
據說是羽球選手王子維家人開的小吃,這是家人的主食,我僅嘗試一小口,對我來說沒有很大吸引力,但家人覺得還不錯。


@延伸閱讀: [統整食記]-台北大同-寧夏夜市~35間小吃店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