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6日 星期四

2016秋。香港。景點

這次走的景點,雖然稱不上是天南地北,但卻也是各據一方;而我也真的在有限的時間內完成了去這兩個"郊外"的心願,真忍不住幫自己喝采,耶~

 


景點一:機場核心計劃展覽中心

會想來此,是因為去年在港劇導火新聞線及三面形醫中都看到劇中人來此看夜景,真是好有fu。一開始還找不出地點,後來竟讓我查出來,當時就超想安排此地點,但畢竟這種荒郊野外,實在是不容易開口找人同行,所以就安排在這次獨行是最好不過了。本以為下了巴士之後,還要走一段路程,孰知巴士站牌竟就在中心外。對我而言,最重要的不是展覽中心,而是旁邊的停車場及遠處景色,那可是讓我心心念念的啊~~




導火新聞線 ep17


三面形醫 ep8



當然啦,白天不懂夜的黑,無論是浪漫or心傷,夜的美真是難以取代。但因為這次行程只停留一夜,且這夜行程已留給紅磡,所以,只能白天來欣賞青馬大橋的壯麗。 

 


就是這個角度!看大橋的斜度都很類似~我知道我站太前面,所以欄杆沒拍進去,但是這是行程裡的第一站,我真的好興奮啊!興奮的直往前衝啊!事後雖有想起,但是我有觀察過,如果要拍出像劇中的角度,那我必須站在馬路了,太危險啦!

 

劇中的行人天橋,夜色之中隱晦不明,若隱若現。

站在天橋上,居高臨下,又是另一番壯闊。


長知識:機場核心計劃展覽中心
地點:香港荃灣區汀九青山公路401號
交通:荃灣西站公共運輸交匯處搭乘九巴53線或234B線,至海美灣站下車


 


景點二:海美灣


這個點就在機場核心計畫展覽中心旁,會發現她算是個意外的驚喜。從汀九青山公路往下望去,樹叢擋住下方的視線,幸虧這是個陽光炙熱的正午時分,要不然我絕對不敢隻身探險。隨著一階階的石梯漸漸步下,踩到沙灘的一剎那,我心中的感受真是難以言喻。一直以來對香港的印象就是個繁華的都市,而我此刻竟然在城市一隅看到這純淨如斯的風景,眼前的悠然自得對照遠處高聳參天的大樓林立,這種有點強烈的衝突感讓我捨不得離開。

 


此處泳攤設有更衣室,縱使是豔陽高照,卻有陣陣涼風襲來,好不愜意!


今次帶了縮時攝影工具,恰好有海灘男孩入鏡。XD


回台後,我回顧鄭秀文的新歌"八公里"MV時,才猛然驚覺原來這地點和該MV拍攝處(麗都灣)十分接近啊~~MV裡華燈初上,洋溢著幸福浪漫,與我正午所見的夏日光景又別是一番風情。

 


長知識:海美灣
地點:機場核心計劃展覽中心下方
交通:荃灣西站公共運輸交匯處搭乘九巴53線或234B線,至海美灣站下車


 


景點三:西九龍海濱長廊

 

已經忘記當初是如何發現這個點,只記得後來看到不少攝影玩家在此處拍了好美好美的照片。香港的海,對我來說有種特別的吸引力,總是讓我想一拍再拍。本就打算拍些夕陽的照片,果真讓我等到了落日。目前的西九龍海濱長廊有部分施工,或者說,也許我此次走的應屬於西九文化區的苗圃公園,所以我也沒有全程走完,但拍到了讓我欣喜的照片,其實也就足夠。



港邊的落日餘暉,盡顯多樣色彩。


 

後方的ICC(環球貿易廣場)是目前全港最高大樓。日暮低垂,夜色之美正逐漸上演。


再次以縮時攝影紀錄日落的這一刻,原來大自然可以這麼美!


後來在上網查資料時,才猛然發現原來這裡是鄭秀文和古天樂的電影"高海拔之戀II"的場景啊~這真的是讓我好生驚喜。雖然在這個場景拍攝的戲分並沒有把這場地之美展露出來,但我卻的確在陰錯陽差之下完成朝聖任務啦!我必須坦承,她和古仔合拍的電影我其實錯過不少,而這部當初就miss了。此番因為要確認所以回頭撿了看,這才發現這部片餘韻好強,值得再細細品味。

 




長知識:西九龍海濱長廊
地點:香港西九龍填海區南面的海濱長廊
交通: a.於九龍站下車,從E4或E5出口抵達雅翔道,然後步行約十分鐘,經過行人天橋,便可到達西九文化區。
b.於柯士甸站下車,從D2出口步行約二十分鐘,便可到達西九文化區。鑑於柯士甸站附近路面工程頗多,建議使用其他方法前往西九文化區。


  

 
景點四:兆萬中心商圈


兆萬中心有西門町之稱,裡面的店鋪小而美,有許多的玩具、公仔,各有特色。整體來說,所進的貨和太原街(玩具街)又有些差異,在太原街所見的還包括童玩,但這類在兆萬中心就幾乎見不到了,基本上這邊的店鋪是比較潮一點的。會來到這邊,基本上是因為我好想吃魚蛋;去年來港吃了翠華的魚蛋,讓我好生懷念,今次做功課時發現在旺角商圈附近的佳記小食店也頗有名氣,所以便特地來吃看看,我點的是魚蛋蘿蔔,所以有附一些湯汁,但說真的那湯頭實在不太對我的味。


 

下午約三點到達,人潮多得嚇死人,這商圈附近真可說是人滿為患。旁邊就是H&M。


 

魚蛋蘿蔔。魚蛋好吃,蘿蔔也還ok,唯獨那湯汁我吃不慣。



一直很想吃甜品,出發前查過幾家有名的聰嫂、發記、滿記...等等,結果就在佳記旁邊就有許留山,雖然很想坐在裡面慢慢享用,但看著滿滿的人潮,所以我就直接外帶一杯來解饞。

2011來港吃了許留山,去年錯過,今次倒是巧遇。


 

超多芒西米露。我一向愛吃西米露。
這種芒果口味,更是不可錯過。
口感不錯,如果可以更大杯,會吃得更high。



長知識:兆萬中心
地點:香港旺角西洋菜南街1N號
交通:港鐵油麻地站出口,走彌敦道轉登打士街,再轉西洋菜南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