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9月7日 星期六

2024 夏。台北劍潭木子豚

這次北上看音樂劇「愛是唯一」,地點就在劍潭站外的台北表演藝術中心大劇院,所以早早就決定中餐就找附近的店家享用。一開始並不是決定吃這一家,我們本來打算要去它對面的「HI MATE!」澳式早午餐,但好友事先就有提醒,「HI MATE!」不能預先訂位,用餐沒有時間限制,所以總是大排長龍。我們都不是愛排隊的人,所以,備案就是吃對面的「木子豚」。

備案就是比較差嗎?我可不這麼認為。

這天來到店外,果然「HI MATE!」的人好多,炎炎烈日之下,我一點都沒有浪費時間候位的意願,因為不限制用餐時間的情形之下,根本不知道究竟要排到何時?於是,我們很快地立刻轉到對面的「木子豚」。雖然也是要稍微等待一下,但畢竟我們心裡有個底,知道大概多久可以進場。果不其然,大約十來分鐘我們就入座了。

「木子豚」是日式餐廳,主要販售品項有定食、咖哩、丼飯和烏龍麵等。今日的我不想吃麵,也不想吃咖哩,最後就在定食類進行選擇。

 

腰內豬排(NT200)。定食類的主食都是炸物,不是豬排就是炸雞。這陣子雞肉常吃,所以決定吃豬排,不過豬排的口感普遍來說都比較容易乾一點,有些店家的料理方式甚至會有點柴,看到菜單上的腰內豬排,知道這是特定部位的豬肉,看它強調口感軟嫩,我想這應該是非常符合我的需求,所以這次就點了它來品嘗。

果然,非常符合它的描述,咬下去的口感就是不一樣。若無比較的情況下,可能還是不太容易辨識,但與好友的豬排一起品嘗之後,立刻有著明顯的差別。

 

蔥花卜泥豬排(NT220)。好友以往來這家店,多半都是點這道料理,所以也對它熟悉。這次看我選了別道菜,她仍然一樣選這樣。這樣一次可以看到兩種風味,也比較能夠嘗出一些特別。這道料理強調蘿蔔泥、蔥花及酸甜柚子醬,品嘗豬排的時候可以體驗到不同層次的口味。和腰內豬排比較起來算是各擅勝場。

若是單論肉的口感,我喜歡腰內豬排,畢竟吃起來嫩又不費勁;若想別有一番風味,那麼添加其他醬料的豬排當然才吃得出特別。

待我們用完餐走出來時,對面仍舊是一堆人在排隊,我們也就笑笑地往路易莎走去~青菜蘿蔔各有所好,如果要我來排隊,我看大概是某個不趕時間的日子,十點開店門就進去吃吧~哈哈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