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2日 星期一

2024春。台北國父紀念館站豬跳舞小餐館

 

這次北上聽梁詠琪演唱會,好友努力喬了時間請了半天假陪我吃飯。想了一下,也已經四個月左右沒見面,若是錯過這次機會,就要還要再等兩個月了。我們直到前一天都還沒有安排行程,最後是我先拋出個地點松菸,然後好友就幫忙找附近的餐館,一開始先找了某家,但秒速被排除,因為貼文下方的評論實在太差。後來又找了些食記,最後我們就決定吃這家了。


 
 
來到門口,看來客人不少。好友打頭陣入內詢問,幸運地裡面空間頗大,還有空位。
 
 

 
 
從外面看來店面不大,但其實房子偏深長,座位不少,整體營造的感覺挺溫馨。
 
 

 
 
菜單上的小巧可愛的LOGO,搭配簡單插圖,卻也讓我忍不住拍照留念。由於我有吃早餐,所以不太餓,好友也說她今天也不太餓,所以我們決定單點就好,不點套餐。我很快地做好決定,她則是把菜單翻來翻去,最後問我選的餐點是用什麼醬?我說番茄,她說她看上的菜色都是奶油,我忍不住大笑出來,因為她中意的那道菜〈奶油明太子干貝義大利麵〉我原本也要點啊~但是今天就是不想吃奶油!她笑說她今天也是不想吃奶油,但是有興趣的菜色竟然都是搭配奶油,所以很傻眼~我和好友之間總是這麼奇妙,明明生活圈沒有交集,但卻總是默契十足。 

 

番茄有蝦有貽貝有中卷海鮮義大利麵(NT379)。因我今天不想吃燉飯,在撇除奶油之後,海鮮義大利麵就成了我的首選。這菜名很可愛,把它所有的主要配菜寫得一清二楚。用料實在,食材也入味,麵條的口感比較Q一點、硬一點,不是軟的那種。可以接受,但不是我習慣的口味。整體來說還算不錯。


 
青醬貽貝燉飯(NT299)。好友最後選擇的是青醬,在點餐時服務人員有提醒他們的米粒比較硬,果然就是像店家介紹那般。好友笑說她不愛太軟也不愛太硬,自嘲是個難伺候的客人。讓我印象深刻的是這貽貝的數量頗為驚人。哈哈~

 

離開餐館,準備進入國父紀念館捷運站的時候,我這才注意到兩旁正設立著雄獅美術月刊的展覽。裏頭介紹許多台灣本土的藝文大家,說來汗顏,這些人我聽過的其實寥寥可數,但好友認識的可是比我多了許多。我最後拍下這牆面上陳列的是幾十年來的月刊封面,這些可是台灣活生生的藝術歷程啊~

 

工作上的不愉快,通常不易講出口,想講的時候往往還得考量再三。雖然今天只是短暫的相會,但一邊愉悅的用餐,一邊吐槽著奇特的職場生態,能讓好友講得如此過癮,我也十分開心。我笑說以後要常聊天排毒,這樣才有益身心健康~哈哈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